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超商數量占台南1/8 永康警傳授「閃、躲、跑」防身術

永康警分局今召開超商及加油站員工安全維護座談會。(警方提供)

永康警分局今召開超商及加油站員工安全維護座談會。(警方提供)

2021/12/03 13:03

〔記者萬于甄/台南報導〕近期台灣各地超商發生不少矚目社會案件,引起大眾關注,台南市約971間超商、加油站共363間,其中,永康超商通路約133家、加油站30間,占全市達1/8,為提升轄區24小時營業超商安全性,警方今邀集業者召開安全維護座談會,並指導防身術,盼降低職業風險。

永康警方表示,超商及加油站員工安全維護座談會,針對各超商現有安全防衛機制提出建議,以強化自我防衛意識及能量,會前也已動員警力、義警、民防及巡守隊民力等,加強超商、加油站的夜間巡邏,維護社區超商及夜間從業人員的安全。

過程中,永康警分局特地請技術教官現場示範防身術,若遇到滋擾、非理性或攻擊店員者,店員除可互相幫忙外,也能利用環境內隨手可得物品,像是掃把、拖把、外套、汽水等,先把自身距離拉開,再以「閃」、「躲」、「跑」的方式防衛後,趕緊報警。

永康警方強調,超商、加油站在深夜營業時間往往會有人力不足的情形,如果遇到突發狀況,恐會有反應不及的情形,因此,應該從根本提升員工本身的安全防衛意識,同時改善硬體設備,如監視系統、超商保全系統強化等,才能確保員工及顧客的安全。

永康警方今邀集超商店員、加油站員工等,宣導安全維護。(警方提供)

永康警方今邀集超商店員、加油站員工等,宣導安全維護。(警方提供)

永康警方指導防身術。(警方提供)

永康警方指導防身術。(警方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