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里程25萬公里變6萬…中古車業者、業務造假下場曝光

高等法院考量中古車陳姓業者等4人均和被害人達成和解,今判刑8月至1年4月不等徒刑,分別獲緩刑2至3年。示意圖。(資料照)

高等法院考量中古車陳姓業者等4人均和被害人達成和解,今判刑8月至1年4月不等徒刑,分別獲緩刑2至3年。示意圖。(資料照)

2021/12/02 23:55

〔記者楊國文/台北報導〕中古車行陳姓、林姓女業者被控指示董姓、鄭姓業務人員竄改調低里程數,增加賣相,大多數里程數被調低達十多萬公里,高等法院考量陳姓業者等4人均和被害人達成和解,今判刑8月至1年4月不等徒刑,分別獲緩刑2至3年。還可上訴。

判決指出,陳姓、林姓女業者是新北市某中古車行的合夥人,為求取高價格售出中古車,竟夥同董姓、鄭姓業務人員共謀,指示不知情的維修人員動手腳,調降里程數再公開展售,10名買車者因此受騙。

造假最嚴重的1部車,原本里程數是25萬公里,卻竄改成6萬公里。另一部車實際里程數33萬公里,變造成15萬公里。還有一部轎車已跑22萬公里,卻顯示8萬公里。

高等法院考量陳姓業者等4人在法院均已坦承犯行,也賠償履行和解內容,10名被害人均已獲得賠償,今判決陳姓業者1年4月、緩刑3年,並提供公益團體共160小時的義務榮務,接受2場法治教育;林姓女業者判刑1年、緩刑2年,提供公益團體共160小時的義務榮務,接受2場法治教育。

業務人員方面,董姓課長判刑1年、緩刑2年,提供公益團體共160小時的義務榮務,接受2場法治教育;鄭姓業務員判刑8月、緩刑2年,提供公益團體共40小時的義務榮務,接受2場法治教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