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網友羞辱議員「智障超譯女表子」 判處罰金2000

時代力量台南市議員林易瑩。(資料照)

時代力量台南市議員林易瑩。(資料照)

2021/12/02 16:56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時代力量台南市議員林易瑩今年1月在其臉書粉絲頁中,對於市政宣傳文字中的刻板印象發表意見,未料有不同意其觀點的網友,竟在該貼文底下以性別羞辱的方式辱罵「智障超譯的女表子」,被法院判處罰金2000元確定。

林易瑩今表示,她自參選以來,承接了不少情緒性或羞辱言論,雖過往選擇不追究。但被告在談論性別議題的發文下,卻以性別羞辱的方式謾罵,這是有目的性的打壓「女性發聲權利」的行為。為了不讓這樣的言論,傷害性別平權的推動,因此堅持提告,希望提供給有類似經驗的女性勇氣。

林易瑩說,法院以被告文字足以貶損他人名譽及社會上評價,依公然侮辱罪判處罰金2000元。被告不服判決提出上訴,被法院於11月26日駁回上訴,全案確定,不得再上訴。

林易瑩說,藉由這次的勝訴,希望面對性別議題,大家能夠多想一點,也期待所有人不再因為性污辱言論與行為受到傷害,也希望大家面對公共議題,能夠理性討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