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體小舖」創辦人醫美診所昏倒病逝 無牌醫師竄改醫療紀錄被法辦

黃慧娟(左1)曾出席品牌活動。(取自The Body Shop臉書)

黃慧娟(左1)曾出席品牌活動。(取自The Body Shop臉書)

2021/12/02 12:19

〔記者王冠仁、錢利忠/台北報導〕「THE BODY SHOP美體小舖」台灣區創辦人黃慧娟,今年7月下旬到台北市松江路「法漾診所」接受美容療程時,忽然昏迷倒地,送醫救治2個月仍於9月底不幸病逝。黃女兒子認為診所有過失,在黃病逝前就提告,警方介入調查發現,診所傅姓負責人沒有醫師執照,黃的醫療紀錄也被竄改,因此最後將傅與一名護理師以違反醫師法、偽造文書罪嫌送辦。北檢偵辦中。

警方調查,今年7月23日,71歲黃慧娟前往台北市松江路「法漾診所」接受美容療程,但黃卻忽然昏迷倒地;她事後被送往馬偕醫院救治,雖然恢復呼吸心跳,但卻一直陷入昏迷,直到9月底病逝;黃女兒子不滿,在黃病逝前就對診所提告。

據了解,黃當天在診所內尚未進行美容療程,而是在洗手間內要換衣服時忽然昏倒。

傅姓負責人起先聲稱,只有對黃進行一般保養、美容療程,做這些療程不需要醫師執照。可是警方發現,黃過去有進行埋線等侵入性療程,但黃的醫療紀錄上卻沒有如實際載;再加上若要進行侵入性療程,必須有醫師執照方可進行,但傅「無牌」。

警方認定黃的醫療紀錄有被重新謄寫、竄改,且傅沒有醫師執照卻執行醫美療程,因此將傅與一名護理師依照違反醫師法、偽造文書罪嫌送辦。(13:56更新)

「法漾診所」位處巷弄內。(取自google街景)

「法漾診所」位處巷弄內。(取自google街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