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才諷北檢萊牛案玩文字遊戲 侯漢廷告發民進黨46民代違公投法

台北市議員侯漢廷今天向台北地檢署按鈴告發,指控民進黨46名民代將「反萊豬」及「反美」混為一談,涉嫌影響公投,違反公投法及偽造文書等罪。(記者錢利忠攝)

台北市議員侯漢廷今天向台北地檢署按鈴告發,指控民進黨46名民代將「反萊豬」及「反美」混為一談,涉嫌影響公投,違反公投法及偽造文書等罪。(記者錢利忠攝)

2021/12/01 12:13

〔記者錢利忠/台北報導〕「重啟核四」、「反萊豬進口」、「公投綁大選」、「珍愛藻礁」等四大公投案,將於12月18日舉行投票;先前曾針對「萊牛案」不起訴一事,嘲諷台北地檢署玩「文字遊戲」的台北市議員侯漢廷,今卻向北檢按鈴告發,指控民進黨46名民代將「反萊豬」及「反美」混為一談,涉嫌影響公投,違反公投法及偽造文書等罪。

關於「反萊豬進口」所衍生的爭議,台中市第二選區立委補選國民黨參選人顏寬恒日前即曾質疑對手民進黨參選人林靜儀,刻意以「美豬」取代「萊豬」,讓民眾對公投誤解,並向台中地檢署告發林靜儀涉嫌違反公投法。

林靜儀則反批顏寬恒「記不記得你們在立院舉的牌子都是『反美豬』」,林靜儀並奉勸國民黨不要再玩文字遊戲,連美國智庫都說一旦通過該案,未來台灣與美國的國際貿易將產生嚴重障礙,國民黨要如何對台灣負責?

關於四大公投案,行政院長蘇貞昌則曾於公投說明會上表態,指總統蔡英文上任後,在經濟、教育、長照、台美關係等,都優於國民黨執政,盼民眾在12月18日的公投案,支持4個不同意,讓台灣更有力,別讓國民黨再亂下去。

蘇貞昌解釋,核四有地震斷層通過,15年來浪費3000億,1度電都沒發過,連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時任新北市長時,也表達沒核安就沒核四;萊豬則是全球109個國家、地區,11個CPTPP會員國均允許進口,台灣早已開放萊牛,針對美國豬肉,政府會做好把關;公投綁大選則因3年前曾出現一邊開票、一邊投票的亂象,選舉應把「選人」、「選事」分開;藻礁公投則有別於馬政府將三接蓋在藻礁上,現已縮小規模避開藻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