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宮廟遶境爆與神壇人馬街頭打群架 警急呼優勢警力支援壓制

警方到場制止遶境宮廟與神壇人員衝突。(圖:民眾提供)

警方到場制止遶境宮廟與神壇人員衝突。(圖:民眾提供)

2021/11/30 11:00

〔記者王俊忠/台南報導〕11月28日的週日下午1點多,台南市南區永興3街上發生宮廟遶境人員與1間私人神壇兩派人馬推擠與肢體衝突狀況,雙方大打出手。到場維持遶境秩序的郭姓女警見衝突擴大、急拿無線電呼叫同仁支援,支援警力到場將11名涉案人帶回偵辦,訊後依刑法聚眾鬥毆罪嫌送辦。

這件廟會遶境的鬥毆事件發生在11月28日下午1點多,1家宮廟遶境人員行經南市南區永興3街附近,宮廟遶境工作人員與路旁1間私人神壇人員雙方先起口角爭執、在永興3街上互相推擠,接著大打出手。有人將部分衝突過程PO上社會事臉書社團,昨晚11點多在網路上瘋傳。

畫面中有1名手持令旗、穿白色上衣的男子不斷手推對方男子身體,過程中雖有人上前攔阻、勸架,但現場人員情緒仍失控,雙方人馬大打出手,還有人不小心跌倒、撞到神轎受傷。

對此鬥毆事件,警方進一步了解,廟會活動主辦方的宮廟與南區永興3街上的神壇,在7年前因宮廟經營理念不合產生嫌隙,雙方曾在網路通訊軟體相互叫囂嗆聲,宮廟當日遶境活動行經永興3街神壇前,神壇的黃姓父子在騎樓觀看廟會活動,不料遶境隊伍裡1名39歲的馮姓男子走向該神壇騎樓,想找神壇主事的61歲黃男理論,雙方一言不合,爆發口角衝突。

在場的郭姓女警以口頭制止衝突無效後,為防事態擴大,即以無線電呼叫線上10餘名優勢巡邏警力到場支援,迅速將動手的雙方11人隔離、帶回警所調查,多人受皮外輕傷,沒有送醫,未提傷害告訴,但眾人涉嫌在馬路上打群架,全部依刑法150條妨害秩序罪(聚眾鬥毆)移送偵辦。

南市警六分局長陳錦文強調,台南持續推動『優質宮廟、文化府城,絕不容不法份子染指宮廟宗教活動,對任何破壞社會秩序的滋事行為絕不縱容,一定嚴正執法、依法究辦。

警方到場制止遶境宮廟與神壇人員衝突。(圖:民眾提供)

警方到場制止遶境宮廟與神壇人員衝突。(圖:民眾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