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PTT留言指「母豬」 前長榮空姊郭芷嫣「氣噗噗」怒告5網友

長榮前空姐郭芷嫣。(資料照)

長榮前空姐郭芷嫣。(資料照)

2021/11/29 11:10

〔記者王定傳/台北報導〕長榮前空姐郭芷嫣日前因「加料」風波引起議論,周姓及楊姓2名網友,在PTT內留言:「我不仇女,但這真的是母豬」、「母豬母豬抓包哭哭」等語被告,新聞被轉貼至PTT,郭女發現仍有人辱罵她,氣憤對5名網友提告;台北地檢署調查,其中一名吳姓網友雖有留言:「台灣母豬就是賤」,但認為他是針對新聞進行評論,而非針對郭女,今日將他不起訴,其他4人則移轉管轄至其他地檢署偵辦。

前年7月9日,周、楊2人在PTT八卦版標題「空服員郭芷嫣承認要對機長加料是她本人了」文章下,留言:「我不仇女,但這真的是母豬」、「母豬母豬抓包哭哭」等語而被告,檢方將2人起訴,一審新北地院審理後依公然侮辱罪,判處2人各罰5千元。

但在文章中留言說:「我不仇女,但這真的是母豬」的周姓被告,提出上訴:「我的留言並非針對郭芷嫣,我是針對整件事情中說謊的行為;另母豬一詞是表示明明自己做了一些行為,但因為觀感不佳,而意圖指責完全沒有的事情來操控社會輿論,謀求自己利益的女性,我是針對整個說謊的事件來做評論」。

二審高等法院合議庭審理後認為,該爆掛貼文主要是評論工會先稱對話遭變造,後由工會理事郭芷嫣承認發文「加料」一事,周某亦是針對新聞事件進行評論,且母豬網路定義廣泛,確實有用以評價女性前後反覆說謊的行為,加上該留言內文並未直接針對郭女,雖用語粗鄙,但屬言論自由保障範疇,改判周無罪。

至於本案,則是周、楊2人被起訴後,新聞被轉貼至PTT上,郭女發現仍有網友辱罵她,氣憤對5名網友提告,其中1名吳姓網友在北檢轄區內,檢方則認為,吳某是針對新聞進行評論,而非針對郭女,今日將他不起訴,其他4人則移轉管轄至其他地檢署偵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