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同理心!急載事故婦見夫最後一面 台中交警獲警署表揚

李員此次獲得警署今年度績優交通警察表揚,分局長也肯定其負責盡職。(記者許國楨翻攝)

李員此次獲得警署今年度績優交通警察表揚,分局長也肯定其負責盡職。(記者許國楨翻攝)

2021/11/28 12:53

〔記者許國楨/台中報導〕台中市第一分局交通分隊警員李柏翰,處理交通事故時有一顆溫暖的同理心,除「設身處地」細心解答民眾疑惑,並曾在處理一起車禍時,急載事故婦人到醫院讓她得以見到丈夫最後一面,婦人事後還寫信到分局表達感謝之意,李員此次獲得警署今年度績優交通警察表揚,同仁咸認是實至名歸。

警專25期畢業的李員,畢業後分發到台中市第四分局,106年至第一分局交通分隊服務,平日負責轄區交通事故處理、巡邏、交整、路檢暨特種警衛等任務,而李員在處理交通事故與別人不同處,在於「設身處地」,因許多民眾可能都是第一次碰到交通事故,在現場常手足無措,李員除對民眾疑惑一一解答,縱使不是熟悉領域,也會找出答案提供給民眾參考。

同時他也有一顆溫暖的「同理」心,當中遇過最印象深刻的是某日接獲西區忠勤街有交通事故需處理,在現場進行拍照、測繪等事宜時,突然聽到現場婦人哭著且情緒相當激動地說:「求求你,我先生在醫院,可以讓我先走嗎?我一定會回來處理,拜託你。」。

李員聽聞後以最快的速度完成,並驅車載婦人前往醫院,下車後還叮嚀婦人不要慌張,婦人也如願見到先生最後一面,事後親手寫了一封信寄至分局讚揚李員:「真不愧是人民的保姆。」,而此次獲得警政署肯定榮獲110年度績優交通警察表揚,李員也相當驚喜。

分局長張啓祥肯定李員工作,期盼同仁未來能持續做好本身工作,而身為新手爸爸的李員表示,這份工作需要默默耕耘,如今受到警署的肯定,對他而言是份榮譽同時也是責任的加重,期盼未來能持續做好分內工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