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小五生遭巴頭、踹下體2年…班導知情 校方稱「不像有被欺負」

彰化縣某國小傳出校園霸凌事件,校方調查後僅以「偶發事件」完成報告,家長氣得對校方跟施暴學生提出告訴。(記者陳冠備攝)

彰化縣某國小傳出校園霸凌事件,校方調查後僅以「偶發事件」完成報告,家長氣得對校方跟施暴學生提出告訴。(記者陳冠備攝)

2021/11/26 19:04

〔記者陳冠備/彰化報導〕又傳校園霸凌!彰化縣黃姓五年級學生,從三年級時就遭班上4名同學巴頭、踹下體霸凌,雖然每次遭欺負後都跟老師回報,但一直沒有改善,甚至還被拿美工刀威脅不能講,導致罹患憂鬱症併發幻聽,拿刀自殘。黃童母親指控老師漠視霸凌,校方卻稱,「他們平時都玩在一起,不像有被欺負的感覺」。黃童母氣得決定對4名打人同學提告傷害、班導跟校方行政疏失等罪。

縣府教育處:導師處理不妥 重啟調查

黃童母親近日將兒子遭霸凌過程貼到爆料公社,引起議論。網紅「正義哥」徐弈與她聯繫,因此公開整起事件,班導師卻開始請長假,校方緊急發聲明說,此案只是「偶發事件」。不過,彰化縣政府教育處說,導師對學生同儕間相處模式及行為的處理不夠妥善,已請校方加強老師對學生輔導管教知能的提升,也決議組成調查小組調查。

黃童母親說,兒子三年級時開始被班上4名同學霸凌,他們曾經跳到兒子背上,把他當馬騎,玩遊戲時重捶、踢下體,或是公然在圖書館、戶外推倒兒子,導致他受傷烏青,還把他早餐丟地上,叫他拿起來吃,更別說經常辱罵他胖、考試作弊。直到今年9月開學前夕,她發現兒子說不想去學校,還說「去學校是要被打死嗎」,甚至拿刀自殘,才知道他遭到霸凌。

黃童母親說,兒子跟他說,這兩年幾乎天天遭霸凌,有時是隔兩三節課就被欺負,而每次他都有跟謝姓班導師反映,但老師只是把他們叫來說一說,他隔天還是繼續被打。有一次還有一個同學拿出美工刀在他面前晃,警告說,「如果告訴老師或家人,就要用這個弄你!」所以他一直不敢媽媽講,他還說,因為媽媽單親,說了只會讓她更擔心,黃童母親聽了自責不已。

黃童母親說,兒子天性樂觀,喜歡跟姊姊拍抖音,這兩年來卻漸漸悶悶不樂。她曾問發生什麼事?兒子都說沒事。她也曾問班導師,對方也都說沒異狀。直到今年8月開學前夕,孩子排斥到校,她才得知兒子遭嚴重霸凌,於是在9月2日向校方反映,沒想到9月6日孩子又被霸凌。兒子開始崩潰,一直睡覺,睡醒就拿刀自殘說,「有個聲音叫他割下去就沒事了」,她嚇得帶兒子就醫,診斷出憂鬱症併發幻聽。黃童母親難過地說,好好的孩子,怎麼變成這樣?

她曾問兒子,為何要一直被欺負不還手?結果兒子說,媽媽說過,「不要打架」,還說「為什麼他被打,還要一直跟他們說對不起,旁邊的人都在笑」、「要同流合污才能生存。」

母告傷人同學、班導及校方 以司法找真相

「對教育失去信心!」黃童母親說,通報校方至少有16起霸凌事件,校方卻推說都不知情,後來4名同學承認動手,還說「就想打人」,校方卻又急著為他們辯解「只是玩在一起」,調查報告統統以「偶發事件」打發,還檢討她兒子「怎不想想孩子怎會被打」、「被打是每個孩子必經的過程」。黃童母親說,她真的無法接受,校方一直漠視兒子被霸凌,就像台中球棒打人案一樣,只想姑息,所以,她決定對4名傷人同學提告刑事傷害,班導跟校方民事行政疏失賠償,也盼藉由司法找出真相。

學校蕭姓教務主任說,9月初黃童連續多日不到校,致電家長,才得知孩子在學校遭到霸凌,校方調查發現,黃童經常與這幾名同學玩在一起,跟家長的陳述不一樣,因此,校方防制校園霸凌因應小組會議判定霸凌事件不成立,但認定有錯誤偏差行為,近日家長拿驗傷單提出申復,將再釐清整起事件的時間軸與關係人,再向家長說明。蕭主任也說,班導10月起請侍親假至今。

縣府教育處學生事務及特殊教育科長陳威龍說,目前黃姓家長提出申復,全案將重啟調查,還原事實,調查人員組成將另聘專家學者,不會是校方原有人員,是不是霸凌,尊重霸凌因應小組決議。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若懷疑孩童遭受身體虐待、精神虐待或是性侵害、性騷擾,請撥打113專線,透過專業社工員接線服務,將可盡快救援在生命危機中的兒童。☆

黃童手部、頸部、腿部等都有被霸凌造成的瘀青跟紅腫。(黃母提供)

黃童手部、頸部、腿部等都有被霸凌造成的瘀青跟紅腫。(黃母提供)

黃童被霸凌2年,情緒嚴重崩潰,就醫罹患憂鬱症併發幻聽。(記者陳冠備攝)

黃童被霸凌2年,情緒嚴重崩潰,就醫罹患憂鬱症併發幻聽。(記者陳冠備攝)

黃母認為校方只想姑息校園霸凌事件,決定對4名傷人同學提告刑事傷害,班導跟校方民事行政疏失賠償,盼由司法找出真相。(記者陳冠備攝)

黃母認為校方只想姑息校園霸凌事件,決定對4名傷人同學提告刑事傷害,班導跟校方民事行政疏失賠償,盼由司法找出真相。(記者陳冠備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