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向台灣華納求償1億反被要求勿開記者會 孫德榮:好笑

喬傑立創辦人孫德榮面對台灣華納委任律師希望別再開記者一事,孫直呼「好笑」,反問「這不是言論自由嗎?」(記者溫于德攝)

喬傑立創辦人孫德榮面對台灣華納委任律師希望別再開記者一事,孫直呼「好笑」,反問「這不是言論自由嗎?」(記者溫于德攝)

2021/11/26 19:29

〔記者溫于德/台北報導〕喬傑立經紀事業公司向華納音樂台灣分公司索討13年來逾300多首詞曲的錄音著作授權金1億元,台北地院下午開庭,面對華納律師希望別再開記者會,抱病到庭的喬傑立創辦人孫德榮庭後直呼「好笑」,反問「這不是言論自由嗎?」

全案源於喬傑立於2018年結束與台灣華納13年的合約、取回逾300首錄音著作權後,卻見香港華納持續販售錄音版權,經孫德榮赴中國砸下200萬元人民幣向20多個音樂平台提告取得部分勝訴後,回頭找台灣華納求償1億元。

喬傑立主張,去年光在台灣授權給KKBOX使用錄音著作,一年就取得90萬元授權金,另與中國音樂平台簽約後,每年收益也有50萬元人民幣,即便喬傑立目前已沒那麼紅,一年還是可以收到約350萬元台幣,因此,回溯雙方簽約2005年至2018年的巔峰時期,獲利應更為可觀,台灣華納卻只願意給付1000萬元,故提起本件民事告訴。

孫德榮在北院下午開庭主張,他到中國維權3年才取得相關證據,查出錄音著作授權去處與收益,台灣華納卻辯稱是「業界慣例」,因此,他不能接受華納音樂以國際分公司方式,稀釋該給喬傑立的授權金。

台灣華納透過律師否認任何詐欺行為,並指本案已進入司法審理程序,孫德榮庭前卻在北院門口開記者會,希望全案回歸由法院公正審理,並還給司法純淨的審理空間,勿再透過記者會對外發言。

對此,孫德榮庭後直呼「好笑」,反問「這不是言論自由嗎?」不解台灣華納律師為何提出這種要求。孫強調,喬傑立授權對象是台灣華納,且為五五對分,就像100元權利金可分得50元,並非台灣華納再授權給別人後再分授權金,像台灣華納與香港華納所簽九一拆分合約,那喬傑立是不是只能拿到5元,這對詞曲創作人來說根本所剩無幾。

孫德榮並批,台灣華納都說不出個所以然,刻意顧左右而言他,但我給你授權究竟是整包授權或單一授權,你一定很清楚,台灣華納卻都不說,還以「業界慣例」作為答辯,你不覺得很離譜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