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20歲小老闆臉書招攬「派遣工」 實則「做白工」

洪男名片徵派遣工,實為暴力集團。(記者顏宏駿翻攝)

洪男名片徵派遣工,實為暴力集團。(記者顏宏駿翻攝)

2021/11/25 20:40

〔記者顏宏駿/彰化報導〕彰化縣芳苑鄉現年20歲的洪男,年紀輕輕就當起「人力派遣公司」的老闆,他利用臉書吸收不知情的未成年男女加入,再逼迫進行違法行為,員工發現老闆「掛羊頭,賣狗肉」打算討薪、脫身,洪男便夥同手下對「不聽話」的員工虐打、拘禁、恐嚇,芳苑警方獲報,前天直搗該集團核心,逮捕洪男等7人,今警訊後依「組織犯罪防制條例」移送彰化地檢署偵辦。

警方指出,洪男以臉書社群打出「佳茂企業社徵才廣告」,工作內容是到彰濱工業區做派遣工,享三節禮金,分早班和中班。吸引許多待業中的不知情網友前來應徵,而洪男專挑涉世未深的未成年男女加入。

警方表示,「佳茂企業社」名為徵派遣工,實則專做一些非法勾當,許多員工做了幾天發覺「誤上賊船」想要脫身,卻遭到洪男等人恐嚇,集團以暴力方式逼使員工接受使喚,不從者則恐嚇簽立本票才放行。

警方經過連日佈線,23日見時機成熟,全副武裝分頭前往犯嫌所在之彰化縣二林鎮、埤頭鄉、竹塘鄉、彰化市及屏東縣等地執行搜索,一舉破獲該暴力集團,查緝首要洪嫌等7名犯嫌到案並查扣行動電話等證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