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玉井佛堂縱火7死慘案 兇嫌開庭嗆:後悔沒解決佛堂之子

曾男開庭時居然說覺得很後悔,早知道就買20公升汽油,把張鳳書(佛堂負責人之子)解決了!(資料照)

曾男開庭時居然說覺得很後悔,早知道就買20公升汽油,把張鳳書(佛堂負責人之子)解決了!(資料照)

2021/11/24 22:21

〔記者王俊忠/台南報導〕台南市玉井區真理佛堂前輩堂在2019年12月間遭縱火、釀成7死2傷慘劇,一審法官認為兇嫌曾文彥預謀縱火殺人,手段冷血殘酷、泯滅人性,還對此舉洋洋得意,判處死刑。案子上訴二審,檢方主張曾男已符合國際兩公約最嚴重罪行,但辯護人認為被告經過鑑定具極端反社會人格障礙症、反對處死。曾男居然說覺得很後悔,早知道就買20公升汽油,把張鳳書(佛堂負責人之子)解決了!

台南這件轟動全國的重大縱火殺人案,7名死者家屬都未出庭、似乎迄今尚未走出傷痛,均以書面陳述意見。對於相關事實與證據多無意見,僅對張鳳書證詞表達異議、指張講的不是事實,張跟曾男發生口角、賞曾兩巴掌,曾才去踹張。

案發後迄今近2年,曾男對張的恨意未消,在接受司法鑑定時表示要是法官放他出去,他會把張鳳書捅死。曾還說,即使那次縱火殺死7人沒處死刑,監獄內有人得罪他,「我會把他殺了!」

據檢警調查,曾男在真理佛堂居住時與張鳳書有衝突,他想再到佛堂住遭拒絕,竟懷恨在心,2019年12月間先搭計程車買了2個5公升塑膠桶裝滿汽油,翌日凌晨拿到佛堂,把汽油全潑灑在北棟1樓玄關與臨西邊走道附近(即張鳳書住處),再持打火機點燃衛生紙丟進汽油縱火,引發熊熊大火造成屋內7人死亡,有9人逃生、其中2人受傷。

檢方論述指曾男無自首減刑的適用,也無刑法第19條第2項減刑的適用,沒有教化的可能性且符合兩公約最嚴重的罪行,應處以死刑。

辯護人則以曾男在15歲就被檢查出有反社會人格障礙,國小即揚言要在老師茶杯下毒,夥同學帶小刀、表示要對老師不利,國中虐待動物、攻擊父親,犯下竊盜、殺人未遂,從小到大問題不斷,在學校、法院、少觀所及醫院之間反覆出入。二審合議庭認為案情複雜,預定在明年2月16日宣判。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