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咖啡商案槍手傳最快本週遣返 刑事局:中國公安「已讀」等回應

何姓咖啡商近日在新店區住家遭行刑式槍擊,身中4槍送醫不治。黃姓犯案槍手(見圖)案發當天隨即出境潛逃中國。(資料照)

何姓咖啡商近日在新店區住家遭行刑式槍擊,身中4槍送醫不治。黃姓犯案槍手(見圖)案發當天隨即出境潛逃中國。(資料照)

2021/11/24 17:28

〔記者邱俊福/台北報導〕新北市何姓咖啡商22日在新店區住家外遭行刑式槍擊身亡後,槍手黃泳群當天潛逃到中國廈門,入住防疫旅館。刑事局兩岸科透過兩岸打擊犯罪機制,商請中國公安部協助逮人,今傳出黃嫌被關押在廈門湖里區1間隔離酒店,預計最快本週內遣送回台。刑事局回應,目前中國公安單位已收到協請文件,正依兩岸共打機制偵辦中,靜候對岸佳音。

刑事局表示,接到新北市警方請求後,立即透過兩岸科向中國公安部提出申請,請求協助逮人與遣返回台,目前中國公安部已收到協請逮人的函件,但並未詳細說明黃嫌是否關押在廈門湖里區1間有公安戒護的隔離酒店,且也尚未通知遣送回台相關細節。

刑事局警官私下表示,由於目前兩岸關係正值冰點,去年間押返通緝犯都是在非常低調狀況下進行,深怕破局,這次協請中國公安部協助逮人,對方收到相關請求文件後通常會先將嫌犯從一般民眾居住的隔離酒店,移往有中國公安單位戒護的隔離酒店,等待國台辦審批如何處理後,地方公安局才會有相關的動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