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我老婆怎在你機車上! 2翁街頭互毆通通吃官司

台中市劉姓老翁日前看到張姓老翁竟然騎車載著他的老伴,一時醋勁大發上前理論,結果演變成街頭互毆全武行,兩人都因此掛彩並互控傷害,台中地院法官判兩人拘役,得易科罰金。(資料照)

台中市劉姓老翁日前看到張姓老翁竟然騎車載著他的老伴,一時醋勁大發上前理論,結果演變成街頭互毆全武行,兩人都因此掛彩並互控傷害,台中地院法官判兩人拘役,得易科罰金。(資料照)

2021/11/22 22:59

〔記者許國楨/台中報導〕台中市劉姓老翁日前看到張姓老翁竟然騎車載著他的老伴,一時醋勁大發上前理論,結果演變成街頭互毆全武行,兩人都因此掛彩並互控傷害,案件審理時劉辯稱是自我防衛,但法官認要件不足不予採信,最後仍判兩人拘役,得易科罰金。

該案劉在台中地院審理時,劉辯稱,因為張先持安全帽攻擊,他才回手,屬於正當防衛,不過法官認為,正當防衛必須對於現在不法的侵害才構成,如果侵害已過去,或是無從分別何方為不法侵害的互毆行為,都不得主張防衛權,而此案中雙方都承認是互毆行為,而且劉有先砸飲料挑釁,進而才衍生互毆,所以與正當防衛要件有悖,無法採信劉辯詞,全案依傷害罪均判兩人拘役40天,得易科4萬元,可上訴。

判決書指出,今年3月16日下午2時許,69歲劉姓老翁在路上散步時,突然看到67歲張姓老翁竟然騎機車載著他的老伴,當下氣憤難耐衝上前質問張因而起衝突,雙方理論時,劉翁當著張與老伴的面,將手邊買好飲料砸到地上,表達自己的不滿,沒想到卻被張持安全帽攻擊,雙方演成街頭全武行。

雙方毆打過程中,張不斷持安全帽當武器攻擊,劉則是在拉扯中將張壓制在地面上,雙方都有掛彩,劉是頭、臉、腹部、四肢都有擦挫傷,而張則是肋骨骨折、胸頸擦挫傷、頭皮疼痛等傷勢,雙方互控傷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