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市公園大型路樹倒塌 波及民宅車庫、6機車

苓雅區一處公園大型路樹今下午突然倒塌,波及民宅車庫及6輛機車。(圖由讀者提供)

苓雅區一處公園大型路樹今下午突然倒塌,波及民宅車庫及6輛機車。(圖由讀者提供)

2021/11/22 18:16

首次上稿 15:18
更新時間 18:16

〔記者方志賢/高雄報導〕高雄市三民區正道公園內一株鳳凰木疑似罹患褐根病,今下午突然傾倒,壓損鄰近民宅車庫與6輛機車,所幸無造成人員受傷,工務局養工處獲通報,立即派員及調動機具赴現場移除燒毀,並將與屋主及車主協商後續賠償事宜。

工務局表示,正道公園已開闢20餘年,雖配合鐵路地下化,近年進行改造,但樹木多予以保留,因此公園內樹木非常高大,且有濃密樹蔭,除有鳳凰木,另有雨豆樹、大葉桃花心木,是市民朋友喜愛的休憩地點。

工務局說,這次傾倒的鳳凰木,容易遭受褐根病感染,因此養工處後續將請專家學者,到公園內進行樹木健康檢查,如果已經得病者,將會依照農委會規定移除燒毀,對於健康的樹木,也將加強維護管理,共同守護公園的樹木健康及市民的生命財產安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