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假檢警老梗使詐 大同前榮譽董座林郭文艷被騙走532萬元

大同公司榮譽董事長林郭文艷(見圖),驚傳遭詐騙集團以假檢警老梗騙走532萬元。(本報合成)

大同公司榮譽董事長林郭文艷(見圖),驚傳遭詐騙集團以假檢警老梗騙走532萬元。(本報合成)

2021/11/22 12:50

相關新聞

林郭文艷驚傳遭詐騙 親近人士確實有聽聞

〔記者王冠仁/台北報導〕大同公司前榮譽董事長林郭文艷,驚傳遭詐騙集團以假檢警老梗騙走532萬元。林郭文艷在今年4月間接到詐騙集團電話,對方以警察局、地檢署等名義,聲稱她涉及一宗洗錢案為由,騙她6度去銀行匯款;直到最後她等不到「退款」,向朋友與165反詐騙專線詢問後這才發現受騙。警方獲報後替她製作筆錄,將相關帳戶列為警示,同時深入追查幕後詐騙集團。

警方調查,今年4月間,林郭文艷在家中接到市話電話,對方自稱是台北地檢署檢察事務官,騙說她的身分被犯罪集團冒用,還涉及一宗洗錢案,若要證明「自身清白」,就必須匯出「保證金」;她信以為真,5月間跑到銀行匯出212萬元。

詐騙集團食髓知味,不久後又假冒成高雄市刑警大隊人員打電話給林郭文艷,再次謊稱她涉及另宗洗錢案;儘管她回說已匯保證金給北檢,但對方再騙高雄洗錢案也需要保證金,她於是在6月初又跑到銀行匯出88萬元。

詐騙集團發現遇上肥羊,兩度得手後,一個月內又多次以涉及刑案、協助辦案為由,再多次向她行騙;林信以為真,又先後匯出65萬、60萬、36萬、70萬元。

由於詐騙集團行騙時,曾告訴林郭文艷,屆時調查出冒用她身分的犯嫌後,檢方會在6月底「退回」保證金;但她遲遲等不到保證金入帳,她某次跟朋友談及此事,友人發現她恐怕遇上詐騙集團,要她打165反詐騙專線詢問,她撥打後這才發現自己踏入詐騙圈套。

警方說,由於林郭文艷平時工作,常有大批資金進出帳戶,行員都知道她是「大戶」;她受騙匯款時,行員以為只是她工作資金流動,因此都沒有起疑。

轄區中山分局圓山派出所接獲165轉報後,也通知林郭文艷前來派出所製作筆錄,警方把收受她匯款的多個帳戶列為警示,同時調查相關資料,全力追查幕後詐騙集團。

☆自由時報電子報提醒您,防詐騙專線︰165,報案專線︰110☆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