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重機高速插入賓士車騎士噴飛亡 案發分隔島封閉、速限降為50公里

重機騎士不明原因與賓士發生嚴重撞擊,整輛車直接卡進賓士車內。(資料照)

重機騎士不明原因與賓士發生嚴重撞擊,整輛車直接卡進賓士車內。(資料照)

2021/11/20 12:26

〔記者蔡宗憲/屏東報導〕屏縣省道台1線枋山段18日發生重機騎士不明原因與賓士發生嚴重撞擊,整輛車直接卡進賓士車內,王姓機車騎士當場死亡的意外,除了車速問題,橫越幹道路口等問題都被認為是肇事原因,屏東警方等單位會勘後,今宣布近期封閉該中央分隔島,並將速限從70降至50公里。

這起驚悚意外的影像在全台各大群組不斷流傳,尤其重達一噸以上的賓士車被撞離地,以及騎士及車輛竟卡在車體上都引發討論,認為賓士橫越幹道未注意雖有不對,但重機無法減緩速度直接「塞」進車體,也讓民眾對這起車禍肇事原因有不少討論。

屏縣警局交通隊、公路總局第三工程處丶枋山鄉公所及枋寮分局等單位現地辦理會勘,認為該處路口有多家超商及一處休息站,考量該處車流量大,且汽、機車在此南北橫越馬路現象頻繁,會勘決議暫時封閉該中央分隔島缺口3個月,並評估增設固定式測速照相桿,另增設提醒降速告示標誌,速限由70降至50公里,後續再視情況予以調整。

不過,有不少民眾則認為,如果是公路飆速,把寬敞的台一線降為50公里實在不合理,當地假日期間也確實有大量迴轉進入休息站的狀況,或許該路口增設紅綠燈及測速桿才是正確方式。

這起發生在台一線454.9公里的嚴重事故,當時重機騎士不明原因與賓士C300發生嚴重撞擊,整輛車直接卡進賓士車內,重機騎士送醫搶救不治,雙方沒有酒駕狀況,因重機騎士死亡,轎車除了路權問題沒有明顯,警方未開立罰單,轎車駕駛依過失致死罪嫌送辦中。

屏重機高速插賓士死亡案發生後,當地分隔島封閉、速限降為50公里。(記者蔡宗憲翻攝)

屏重機高速插賓士死亡案發生後,當地分隔島封閉、速限降為50公里。(記者蔡宗憲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