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巡邏車廣播找尋走失女童 「張君雅小妹妹」真人版上演

警察哥哥抱起走失女童安撫情緒。(記者陳賢義翻攝)

警察哥哥抱起走失女童安撫情緒。(記者陳賢義翻攝)

2021/11/19 10:13

〔記者陳賢義/台東報導〕闔家出遊,3歲女童趁家人不注意時貪玩離隊,偷跑進一旁服飾店家,家人發現遍尋不著,焦急的報警求援,警方獲報協尋,靈光一閃上演一齣「張君雅小妹妹,你媽媽在找你」真人版劇碼,利用巡邏車沿路溫情廣播,店家聽聞廣播特徵帶出,走失女童才重回媽媽的懷抱, 結束這場迷途驚險記。

「我女兒走丟了,請幫幫我!」台東警分局中興所余任、郭昱辰執行巡邏勤務時獲報,台東市中山路段有女童走失,立即趕往現場,到場後一名女子神情慌張地說她3歲大的女兒走丟了,聽到後先安撫女子情緒,並詢問女童姓名及穿著特徵,隨後開始在附近找尋。

警方來回找了許久,都未發現女童身影,急中生智利用巡邏車來廣播。附近店家一聽到廣播,馬上就把獨自進入店內的女童帶到員警身旁,女童看到親切的警察哥哥,小小的手緊緊牽著,員警於是把女童抱起來,才安撫她害怕擔心的情緒。事後詢問原來是張姓女子帶家人一同外出遊玩,女童趁家人不注意便偷跑至一旁的店家,張女感激警方幫忙連聲道謝,2警也不忘了叮嚀女童不要再因一時貪玩獨自離開家人身邊。

台東警分局表示,家中如有孩童,家長一定要多加留意孩童去向,不要輕易使孩童離開視線,避免發生走失情形,並應在孩童身上配戴留有聯繫方式及姓名的隨身物品,萬一走失時才能讓熱心民眾或警方迅速聯絡家屬。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