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防疫旅館隔離吸毒暴斃 檢警溯源追出八年級毒販

黃姓藥頭販售三級毒品成分毒咖啡包給住在防疫旅館的陳姓男子。基隆地檢署依違反毒品危害防制條例販毒罪嫌將他起訴。(資料照)

黃姓藥頭販售三級毒品成分毒咖啡包給住在防疫旅館的陳姓男子。基隆地檢署依違反毒品危害防制條例販毒罪嫌將他起訴。(資料照)

2021/11/17 21:40

〔記者林嘉東/基隆報導〕陳姓男子防疫旅館隔離期間暴斃,檢警從房內扣到的毒咖啡包,溯源追到害死陳的毒品,是年僅27歲的黃姓男子賣給他的,不僅還給家屬一個公道,也將黃姓毒販依刑度為7年起跳的販賣三級毒品罪嫌起訴。

今年8月間,適逢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嚴峻期間,返台國人依規定須居住在防疫旅館隔離14天。

20歲陳姓男子今年8月12返台後,住進基隆市某間防疫旅館,5天後被發現陳屍在房間內。

由於陳某陳屍防疫旅館期間,時值武漢肺炎肆虐嚴峻期間,轄區基隆市警二分局偵查隊獲報,與防疫人員不敢大意穿戴防護衣前往採證,在屋內發現12包毒咖啡包殘渣袋,另有6包尚未開封的毒咖啡包。

檢察官張長樹為釐清陳死因,經解剖後,確定陳並非感染武漢肺炎,而是藥物中毒,導致中樞神經衰竭死亡。

檢調追查尚未開封的毒品咖啡包,含有甲基甲基卡西酮等三級毒品成分,與陳體內殘留的毒品成分相同。

檢警鑑識陳的手機查出,陳入住防疫旅館當天,透過手機通訊軟體Wechat向黃姓男子以台幣3800元價格,購得10包含有甲基甲基卡西酮等三級毒品成分的毒咖啡包後,打電話給陳母謊稱欠黃3800元,請不知情的陳母幫忙匯款到黃指定的帳戶內。

黃在收到匯款後,把10包毒咖發包裝在餅乾盒內,交給陳的連姓女友,由連女攜至防疫旅館,交由不知情的櫃台人員轉交給陳。

陳以上述手法成功取得10包毒咖啡包在防疫旅館施用毒品,16日再以手機通訊軟體Wechat向黃訂購10包毒咖啡包,這次換騙連女匯3800元到黃帳戶後,由黃直接拿到防疫旅館,請櫃檯人員轉交給陳。

警方循線至新北市深坑區逮到27歲的黃姓男子,在黃住處內扣到尚未賣出去的毒咖啡包,毒咖啡包的成分,與檢警在防疫旅館扣得的毒咖啡包成分一樣,也與陳體內殘留的毒物反應相同。

檢方調查時,黃坦承賣毒給陳施用,遂將黃依涉犯刑度為七年起跳的毒品危害防制條例「販賣第三級毒品罪」嫌起訴。

☆少一份毒品就多一份健康,自由時報提醒您遠離毒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