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正當中酒駕衝撞安全島翻覆 男子依公共危險罪送辦

警方依法對肇事男子酒測,有酒精反應觸犯公共危險罪。(記者劉禹慶攝)

警方依法對肇事男子酒測,有酒精反應觸犯公共危險罪。(記者劉禹慶攝)

2021/11/17 21:16

〔記者劉禹慶/澎湖報導〕日正當中之際,就已渾身酒氣,還酒後上路!馬公市蕭姓男子酒後駕車上路,卻在路口轉彎時,不慎擦撞安全島翻車。人雖幸運的僅受輕傷,自行脫困,但是警方現場進行酒測,有酒精反應,依違反公共危險罪移送法辦。

警方調查指出,今日上午11時25分許,30歲的蕭姓男子駕駛黑色自小客車,自馬公市文山路由北往南,欲左轉文明路時,不慎自撞文明路口上的分隔島而翻車,車體側翻成九十度,蕭男自行爬出窗外脫困。消防局據報後趕抵現場,無人受困車內,經檢視傷者意識清楚且生命徵象穩定,僅有擦傷情形不願送醫。

由於傷者表示將在現場等候家屬,再由家屬陪同自行就醫,因此警消給予救護紀錄表,要求傷者簽名後返隊,由警方接手後續交通事故調查。因現行法令規定,只要肇事有酒精反應,就觸犯公共危險罪,因此雖然吹氣酒精值僅零點一五,並未超過標準值,但仍依公共危險罪移送法辦。

另外,蕭姓駕駛除了吃上公共危險罪官司外,還必須負擔轎車損毀及分隔島上公共設施毀損賠償,可謂得不償失。該駕駛在日正當中之際就飲酒,還能酒後上路,在鬧區大道上演翻車記,讓許多路過人車都心有餘悸,所幸未波及其他人車,造成更多人命傷亡,可謂不幸中的大幸。

☆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禁止酒駕☆

馬公市鬧區要道發生車輛衝撞分隔島翻覆,駕駛順利爬出轎車。(記者劉禹慶攝)

馬公市鬧區要道發生車輛衝撞分隔島翻覆,駕駛順利爬出轎車。(記者劉禹慶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