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今晚,我想來點…」最新販毒暗語曝 3歲以下幼兒免費?

警方當街逮捕正在毒品交易的販毒集團成員。(記者許國楨翻攝)

警方當街逮捕正在毒品交易的販毒集團成員。(記者許國楨翻攝)

2021/11/17 12:33

〔記者許國楨/台中報導〕「老闆,給我一個雙人套餐」、「再加一杯飲料」,孰知點餐流程,竟是藥頭和藥腳間溝通交易K他命和毒咖啡包數量的最新暗語。

台中市刑大日前破獲一個平均年齡相當輕的販毒集團,查出該集團為了規避查緝,將微信暱稱取為連鎖美食餐廳,互稱「老闆」並以「雙人套餐」、及「飲料」等暗語製作價目表推播廣告,其中最爆笑的是,居然連「3歲以下幼兒免費」的餐廳用詞都複製貼上,而全案最近也經檢方偵結起訴。

台中市刑大偵四隊今年5月間根據情資,循線偵破以陳姓男子為首的4人販毒集團,發現該集團成員平均年齡僅有22歲,由陳嫌負責出資購入毒品,其餘3人則負責保管、分裝與協助販賣運輸,為掩人耳目並降低警方關注,特別將微信暱稱取為「○○天堂」、「○城」等知名連鎖餐廳,互稱「老闆」,並以「好吃好喝」、「雙人套餐」、「三人套餐」、及「飲料」等暗語製作價目表推播廣告。

而暗語明顯使用一般餐廳的用詞,經複製修改後貼上,例如雙人簡餐5100元,就是兩份特定毒品,四人套餐10000元,各式飲品(即是毒咖啡)600元,標榜價格公開透明,警方見時機成熟,趁雙方毒品交易時當街查獲,並陸續追捕共犯到案,計在作案車輛及犯嫌住處查扣外觀以「麻將」為主題包裝的毒品咖啡包26包(毛重189.14公克)、K他命8包(毛重17.04公克)、不法所得3萬餘元及工作手機4具等贓證物。

警方調查,該販毒集團主要透過微信與客人聯繫毒品交易事宜後,將訂單內容告知「司機」駕駛車輛外送交貨,全案台中地檢署檢察官偵結後,以可處3年以上、10年以下有期徒刑的組織犯罪防制條例,及7年以上有期徒刑的毒品危害防制條例起訴在案,並一併請求法院斟酌使令入勞動場所強制工作。

市刑大強調,新興毒品多以飲料及休閒零食的方式包裝,且藥頭或同儕間也常以「只是會high」、「警察驗尿驗不出來」等話術勸進年輕人嘗試,呼籲年輕人勿因小失大,自毀前程,也嚴正宣示將持續針對毒品案件刨根溯源,防制新興毒品氾濫危害民眾健康。

☆少一份毒品就多一份健康,自由時報提醒您遠離毒品☆

警方逮捕其他共犯。(記者許國楨翻攝)

警方逮捕其他共犯。(記者許國楨翻攝)

警方查扣以「麻將」為主題包裝的毒咖啡包。(記者許國楨翻攝)

警方查扣以「麻將」為主題包裝的毒咖啡包。(記者許國楨翻攝)

販毒集團製作的販毒暗語價目表推播廣告。(記者許國楨翻攝)

販毒集團製作的販毒暗語價目表推播廣告。(記者許國楨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