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五條通」校園大盜偷遍中北部大學 藏身郊區小套房被逮

徐男窩居在頭份市一間已停辦學院近的出租套房內,被警方查獲到案。(記者張勳騰翻攝)

徐男窩居在頭份市一間已停辦學院近的出租套房內,被警方查獲到案。(記者張勳騰翻攝)

2021/11/12 09:14

〔記者張勳騰/苗栗報導〕苗栗市一所國立大學於本月初發生一起校園竊案,多位教職員辦公桌遭不明人士侵入、翻箱倒櫃,竊取放在辦公室的財物、3C產品、單眼相機等,估計損失約10萬元,苗栗警方調閱監視器,查出是桃園市籍49歲徐姓男子涉案,他藏身在小套房內被逮,追查出他涉及5案通緝,今年初起還陸續涉及中北部15所大學竊案,各地警方都在追緝他,全案今天依竊盜罪送辦。

苗栗警分局受理報案後,隨即組成專案小組,調閱校園監錄影畫面,及周邊路口監視器,發現1名歹徒趁週日學校放假時段,大白天侵入教職員辦公室,行竊得手後從容徒步逃逸。

警方查出,徐姓男子涉及4起竊案及1件詐欺案共5件通緝,其中1件被判刑確定要執行,因四處犯案,外縣市警方早已鎖定他涉有重嫌,但徐嫌不使用私人交通工具及使用易付卡,難以掌握他的行蹤。

經苗栗警方抽絲剝繭,查出徐男窩居在頭份市一間已停辦學院近的出租套房內,前天傍晚將他逮捕到案,查出他陸續以類似手法行竊至少15所大學,受害大學橫跨台北、新北、桃園、新竹、苗栗、台中等地,各地警方莫不絞盡腦汁,要逮捕他歸案。

徐男供稱,因缺錢花用,才會挑選防護力比較薄弱的校園下手,而且為了規避查緝,從來不使用私人交通工具,而是搭乘大眾運輸工具到達目標外圍地區,再行長距離徒步前往目標行竊,得手財物透過中部跳蚤市場銷贓,贓款則供日常花用,花用殆盡後再次挑選另一所大學行竊。

徐姓男子涉及15所以上大學竊案,被苗栗警方查獲送辦。(記者張勳騰翻攝)

徐姓男子涉及15所以上大學竊案,被苗栗警方查獲送辦。(記者張勳騰翻攝)

徐姓男子潛入大學校園行竊,被監視器清楚拍下。(記者張勳騰翻攝)

徐姓男子潛入大學校園行竊,被監視器清楚拍下。(記者張勳騰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