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60歲阿伯遭詐130萬報警 車手貼「撒隆巴斯」遮刺青反成特徵

詐騙百萬車手貼「撒隆巴斯」遮頸部刺青,反成了警方追緝辨認目標。(圖:讀者提供)

詐騙百萬車手貼「撒隆巴斯」遮頸部刺青,反成了警方追緝辨認目標。(圖:讀者提供)

2021/11/09 09:58

〔記者洪臣宏/高雄報導〕高雄市高姓男子接獲假檢警詐騙老梗電話,仍提領出130萬元現金交給「地檢署執行官」,發現受騙後報警,小港分局查緝時發現執行官左後頸總貼著撒隆巴斯,5日北上逮人時,才發現他是用藥膏遮掩身上明顯刺青,反倒成為明顯查察目標。

年約60歲高姓被害人1日下午2時接獲佯裝中華電信人員電話,誆稱他電話遭冒用,套取被害人個資後,陸續有自稱電信警察局犯罪調査科與台北地檢署的人來電,告知他涉嫌擄人勒贖案件,要凍結所有銀行帳户;詐騙集團認已取得被害人信認,便假借好意提出說要幫忙申請法院公證,要求報案人將現金130萬提出,冒稱地檢署執行官歹徒拿取現金後,報案人才驚覺受騙,至小港派出所報案。

小港分局成立專案小組偵辦,調閱上百支以上路口監視器、並交叉比對影像,及各大型數據庫資料,鎖定20歲莊男涉有重嫌,警方發現他冒稱地檢署執行官向被害人取130萬元現金時,左後頸貼著撒隆巴斯,成為容易辨認目標。

莊嫌行蹤遍及大台北及中部地區,漂浮不定,最後專案小組發現莊嫌欲以相同手法至彰化縣取款,分局長陳志榮指示專案小組停休並立即北上逮人,於5日傍晚在彰化市民族路將他逮捕。警方也揭開莊嫌左後頸貼藥膏理由,原來他身上刺青明顯,為了取信被害人而遮掩,警方訊後依詐欺罪嫌將他移送高雄地檢署偵辦。

小港分局分局長陳志榮呼籲,詐騙手法層出不窮,只要與素未謀面的人論及金錢,極有可能是詐騙集團,民眾務必把握「先冷靜、後查證、再報警」三原則,以免落入詐騙圈套,接獲可疑電話請撥打165防詐騙專線或至鄰近派出所詢問,避免受騙上當。

☆自由時報電子報提醒您,防詐騙專線︰165,報案專線︰110☆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