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懷疑出軌20餘刀刺死女友 桃園51歲油漆工重判15年

警方逮捕曾嫌後,帶往平鎮區一處偏僻道路旁起出血衣。(記者余瑞仁翻攝)

警方逮捕曾嫌後,帶往平鎮區一處偏僻道路旁起出血衣。(記者余瑞仁翻攝)

2021/11/08 17:20

〔記者魏瑾筠/桃園報導〕桃園市51歲油漆工曾致嘉今年4月因懷疑40歲林姓女友出軌,一怒之下用利剪猛刺20餘刀,導致對方當場倒臥血泊慘死,被檢方依家暴殺人罪嫌起訴,建請重判15年;桃園地方法院認定曾男犯後不知悔改,且未與死者家屬協商和解,今一審判15年。可上訴。

檢方起訴指出,曾男發現林女和其他男人親密合照,懷疑當檳榔西施的女友移情別戀,今年4月21日下午4點多,跑到桃園市中壢區林女工作的檳榔攤質問,並拉林到隔壁歇業的薑母鴨店談判爆發口角,曾失控持利剪猛刺林女頸部、胸部20餘刀。

當時同在檳榔攤工作的陳姓女子,見林女與曾男談判許久未歸,前往薑母鴨店查看,赫見林女倒臥血泊中,急忙報案將她送醫,林女到院前已無生命跡象,急救後仍傷重不治。檢方認為曾手段凶殘、令人髮指,起訴求刑15年。

合議庭表示,曾致嘉不思理性解決與林女的感情糾紛,竟選擇以暴力手段發洩其不滿情緒,以剪刀刺擊林女小腿後,再持續朝林女頭、頸、胸、腹部及四肢等身體各處刺擊,致林女多達10餘處的銳器傷,且針對人體致命要害的頸部、腹部攻擊,力道甚猛,幾將刀刃沒入被害人體內,足見曾致嘉手段兇殘。

合議庭認為,曾致嘉行兇後棄林女不顧,並有意阻礙他人前往救援,導致林女延遲送醫,終因大量失血導致出血性休克死亡,除造成社會秩序動盪、人心不安,並導致死者家屬天人永隔的悲痛,且曾致嘉犯後不知悔改,態度惡劣,迄未與死者家屬協商和解或賠償事宜,無意彌補或撫慰家屬心靈。

合議庭考量,曾致嘉是因感情糾紛衍生的情殺,屬一時衝動,與隨機或無差別殺人情節有別,認判有期徒刑最高刑度15年已足資儆懲。

☆民眾如遇同居關係暴力情形,可撥打113保護專線,或向各地方政府家庭暴力防治中心求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