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養猛犬未拴咬傷路過幼童 2飼主皆吃官司

毛小孩若在門外活動一定要拴好或戴上口罩,南投縣有台灣犬和疑似比特犬飼主,因愛犬咬傷幼童,分別被南投地院和南投地檢署,各依過失傷害罪名判拘役和起訴。(記者陳鳳麗攝)

毛小孩若在門外活動一定要拴好或戴上口罩,南投縣有台灣犬和疑似比特犬飼主,因愛犬咬傷幼童,分別被南投地院和南投地檢署,各依過失傷害罪名判拘役和起訴。(記者陳鳳麗攝)

2021/11/08 14:14

〔記者陳鳳麗/南投報導〕養狗的民眾要把狗兒拴好,否則主人會吃上官司!南投縣各有養兇猛台灣犬和疑似比特犬的民眾,讓狗兒在門口活動,未拴繩未戴口罩,剛好都有4、5歲糼童由父親和阿嬤帶著行經,狗兒攻擊幼童,致兩人大腿、頭部等部位被咬傷,被疑似比特犬咬傷頭皮的幼童還感染蜂窩組織炎,飼養台灣犬的王姓男子,被依過失傷害罪名判處拘役50日,得易科金;而飼養疑似比特犬的潘姓男子,則也被依過失傷害罪名起訴,該案正在法院審理中。

這兩起兇猛家犬咬傷幼童案的主人都是6旬男子,飼養台灣犬的王姓男子去年12月中旬下午近5點,讓愛犬自由地走出房子並跑到屋外馬路上遊盪,正好有5歲男童跟阿嬤行經,台灣犬即撲向男童攻擊,因該隻狗兒並未戴口罩,因此用力吠叫和嚙咬,男童的大腿被咬傷,且因跌倒腿和頭部也有擦挫傷。

另外由潘姓男子飼養的大型狗,外型很像比特犬,去年9月中旬晚間8點許,趴在潘男住家前的公共區域,見4、5歲男童跟著家人行經,同樣撲向幼童吠咬,男童頭皮有多處傷口並感染蜂窩組織炎。

檢察官在起訴書中表示,潘姓男子辯稱,當時就有跟男童的家人提醒,不要接近這隻狗,而狗會吠咬幼童,是因當時正好有一部車開大燈接近狗兒,導致其受驚嚇才會抓傷小男童。

由於該隻狗外型很像兇猛、攻擊性高的比特犬,承辦該案的南投地檢署檢察官,曾將照片寄給農業單位鑑定,鑑定單位表示從照片看很像比特犬。

飼養台灣犬的王姓男子,坦承愛犬咬傷幼童,而當時狗兒未拴繩鍊也未戴口罩,且他也不在場,南投地院法官依過失傷害罪名判拘役50日,若易科罰金,折合新台幣5萬元。

潘姓男子飼養疑似比特犬咬傷幼童案,則南投地檢署檢察官已起訴,由南投地院法官審理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