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清潔隊員回收保險箱遭炸傷 警逮嫌犯曾涉及多起滋擾案

28歲余男被警方逮捕移送。(記者劉慶侯翻攝)

28歲余男被警方逮捕移送。(記者劉慶侯翻攝)

2021/11/05 16:08

〔記者劉慶侯/台北報導〕台北市萬華區艋舺大道上的清潔隊回收場,2日早上發生兩名清潔隊員在整理廢棄物時,保險箱內子彈意外爆炸受傷事件,警方昨日循線逮獲28歲余姓男子。警方調查,余男曾在10月當街持刀揮舞,還曾在去年8月涉嫌在網咖門口放水鴛鴦炸傷路人。

警方表示,環保局萬華區清潔隊人員是2日早上7時,在萬大路85巷、莒光路197巷口收運大棄物時,在廢棄木櫃周邊發現一只廢棄的保險箱,清潔人員一併收運載到轉運點。

清潔人員才剛將保險箱交給轉運點,作業人員將保險箱搬運至回收場撬開、進行整理,保險箱卻忽然爆炸,造成兩名人員受傷,一名壓縮車駕駛右胸碎片割傷,另一名協助轉運的人員左手臂也擦傷。

警方鑑識人員檢視保險箱,發現箱內疑似有9釐米子彈5顆、2顆彈頭、1顆空包彈、1顆底火。

警方循線獲悉展開追查,發現因保險箱是大型回收垃圾,是由電話指定地點收取,所以找到棄置地點在萬大路、莒光路交叉口,調閱監視器發現1名男子從隔壁公寓拿下來。

警方找到對方訊問,得知對方見鄰居余男正在搬家,認為對方將保險箱堆在門口擋住出入口,所以才好意搬至棄置地點,方便讓回收車載走。警方因此鎖定余男子為保險箱的所有者,進而鎖定涉案。

警方在4日晚上9時許,發現余男返回原租住處,隨即將人逮捕,起獲刀械、鋼筆槍,警訊中,余男當場承認涉案,推稱保險箱內的所有違禁物品,都是已經過世10多年的大哥「阿明」寄放。

警方調查,余男曾在去年8月間,因不滿網咖不能賒帳,竟在門口丟鞭炮還炸傷路人。今年10月間,余男懷疑仇家跟蹤,將機車停在西藏路上,手持西瓜刀下車東張西望,也不顧旁邊就是幼稚園。警方依法將余男依槍砲罪嫌送辦。

余嫌10月12日因持刀街頭揮舞被警查獲。(記者劉慶侯翻攝)

余嫌10月12日因持刀街頭揮舞被警查獲。(記者劉慶侯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