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投測速照相桿被貼「南無阿彌陀佛」 警方:小心受罰

南投市工業路新設的固定式測速照相桿連背面也被貼上「南無阿彌陀佛」的宗教標語,引發外界關注。(記者謝介裕攝)

南投市工業路新設的固定式測速照相桿連背面也被貼上「南無阿彌陀佛」的宗教標語,引發外界關注。(記者謝介裕攝)

2021/11/03 10:42

〔記者謝介裕/南投報導〕南投市139丙線工業路,今年9月比照甲線、乙線交通科技執法模式,也首度裝上1支固定式測速照相桿,最高速限為50公里,怎料,沒幾天桿身即被貼上印有「南無阿彌陀佛」的宗教標語,引發往來民眾關注,並打趣說:「照相桿也唸經?」令警方哭笑不得,並提醒民眾與其尋求標語慰藉,還是遵守交通規則比較實在,以確保行車安全,又可避免收到違規紅單,也提醒張貼標語算是違規廣告物的一種。

139線北起彰化縣伸港鄉,南迄南投縣鹿谷鄉,全長約75公里,原本只分甲、乙線,但為了改善南崗工業區上下班塞車問題,以及減少139線交通事故率,南投縣政府才特別闢建新路「139丙線道路新建工程」,且從南崗工業區供奉媽祖的慈善宮一路來到民族路,全長1700多公尺的第1期工程,也已完工啟用。

南投縣警察局交通隊指出,139丙線工業路全線均為4線道,加上筆直、寬敞,以致車流量也日益增多,雖然發揮疏解南崗工業區對外南崗路及台3線車流量的功能,但交通事故也變多,據統計,今年1至10月止,已發生30起車禍,並造成民眾1死29傷,除希望藉此測速照相科技執法達到約束效果以外,交通隊員警也經常深入社區進行交通宣導,並鼓勵長輩們騎乘醫療電動代步車也要戴安全帽,不要心存僥倖,好好遵守交通規則,以減少意外發生。

警方進一步表示,該測速照相桿遭人張貼「南無阿彌陀佛」標語,或許張貼的民眾或宗教團體是出於善意,以免用路人不小心發生重大事故被佛祖「召見」,但這也算是違規廣告物的一種,依廢棄物清理法,可對違規者處1200元至6000元不等罰鍰,值得社會各界注意,以免受罰。

南投縣警察局交通隊組長李安景(右)深入社區進行交通安全宣導。(記者謝介裕攝)

南投縣警察局交通隊組長李安景(右)深入社區進行交通安全宣導。(記者謝介裕攝)

南投警方建議騎乘醫療電動車的民眾也要戴安全帽,確保人身安全。(記者謝介裕攝)

南投警方建議騎乘醫療電動車的民眾也要戴安全帽,確保人身安全。(記者謝介裕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