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逛東門夜市互看不爽 2男持柴刀砍傷3人遭判刑

東門夜市今年2月發生追逐砍人事件,引發不少恐慌。(記者林敬倫翻攝)

東門夜市今年2月發生追逐砍人事件,引發不少恐慌。(記者林敬倫翻攝)

2021/10/28 14:32

〔記者林敬倫/宜蘭報導〕宜蘭市謝姓男子與陳姓友人及另外2名友人陪同下,於2月19日到東門夜市找女友,卻與林姓男子一夥人對到眼,互看不爽,陳姓友人到五金行買4把柴刀後,謝與陳就持刀在夜市追砍林男等人,一共砍傷3人,並在夜市引發恐慌;全案法院審結,依共同犯傷害罪,判謝1年6個月徒刑、陳1年4個月徒刑,全案可上訴。

判決指出,謝男於2月19日22時15分,與陳男等人,一同在宜蘭市東門夜市逛街,因偶然與林男等一行人對視,雙方均心生不滿,陳知悉後遂於東門夜市內購買柴刀4把,並將其中1把交予謝,雙方於鬥炙原味炙燒牛排館前,與林男等人因細故發生爭執。

不久,陳與謝竟共同基於傷害人身體之犯意聯絡,各持柴刀1把,朝林男等人揮去,,並予以追趕導致林男等人有3人被砍傷,警方據報到場處理,將陳當場逮捕,並扣得柴刀2把。

審理時,陳的辯護律師稱,被告只是要幫朋友,與林男等人並無深仇大恨;謝男則辯稱自己沒有傷害林男等人之意,自己揮刀並沒有揮到人;於偵查時則說,因為林男等人尾隨我,加上看到陳到五金行買刀,遂要求陳給我一把防身;被砍的林男則證稱,他完全不認識對方,只有這次在夜市對看後,他就被砍了。

全案法院審結,法官審酌謝、陳2人僅因細故與告訴人3人及其等同行之友人發生口角衡突,即持刀砍傷告訴人3人,致告訴人3人受傷,造成告訴人與家人精神、經濟上相當的負擔,所以依共同犯傷害罪,判謝1年6個月徒刑、陳1年4個月徒刑。

東門夜市今年2月發生追逐砍人事件,引發不少恐慌。(記者林敬倫翻攝)

東門夜市今年2月發生追逐砍人事件,引發不少恐慌。(記者林敬倫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