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離奇失蹤案 男自宅人間蒸發、弟多次「大包小包」進出

阿金進入大樓的最後身影。(記者姚岳宏攝)

阿金進入大樓的最後身影。(記者姚岳宏攝)

2021/10/27 15:10

〔記者姚岳宏/台北報導〕台北市57歲楊姓男子6月間離奇失蹤,他的2名姊姊擔心安危向警方報案,由於姊姊稱失蹤的8弟「阿金」曾與55歲的9弟「阿旗」因家產問題起爭執,還曾對簿公堂,失蹤前後阿旗都曾去他家,懷疑可能是阿旗下毒手,甚至可能遭分屍;但目前檢警調查多日,卻未發現直接證據,案情陷入膠著。

據了解,阿金獨自住在信義區松德路一棟大樓,根據監視器畫面,6月18日當天中午阿金走進大樓搭電梯上樓後,即未出門,傍晚時分,弟弟阿旗揹著一個提袋,也搭電梯上樓,直到隔天下午才離開,身上已無揹東西。

當時仍處疫情三級警戒期間,阿金的2名姊姊本來要拿食物給阿金,打LINE卻沒人接也未讀,姊姊們擔心出意外,21日傍晚7時許,協同防疫警察、鎖匠破門查看,屋內卻沒人,阿金宛如人間蒸發,4個月來杳無音訊,家人們相當納悶著急。

轄區信義分局依規定受理失蹤協尋,實施緊急協尋定位,但阿金手機均關機,定位未成功,後來曾多次前往大樓勘查採證,並出動市警局鑑識中心採證,惟均未發現異常。

檢警反覆調閱社區大樓監視器畫面,發現9弟阿旗於6月18日8弟阿金失蹤後,在20、21日2次進出社區,期間曾攜帶紙箱、包裹離開社區大樓。

姊姊們都稱9弟阿旗與8弟阿金曾為房產問題對簿公堂,後雖和解,但仍懷疑8弟阿金失蹤與9弟脫離不了干係。

由於阿旗案發後曾去過附近成福路的登山步道,警方出動新北市警犬隊多次前往搜山,也曾前往阿旗家搜索勘查採證,看有無血跡反應,並對阿旗夫婦測謊,但均無所獲。

據了解,楊家有10個兄弟姊妹,阿金排行第8,生活單純,失蹤前並無異樣,只曾預錄遺言表示死後財產要交給姊姊,2名姊姊表示,6月18日阿金跟阿旗收到地檢署的不起訴書,「阿金就在這個時候消失,哪可能這麼湊巧」,2名姊姊這4個月經常去警局詢問檢警辦案進度,希望案情能早日水落石出。

監視器曾拍下阿旗在阿金失蹤後,曾入大樓內搬東西離開。(記者姚岳宏攝)

監視器曾拍下阿旗在阿金失蹤後,曾入大樓內搬東西離開。(記者姚岳宏攝)

失蹤的阿金(白衣)與家人合影。(記者姚岳宏攝)

失蹤的阿金(白衣)與家人合影。(記者姚岳宏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