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與金馬影展合作推司法影展 許宗力盼人民更親近、了解司法

司法院長許宗力(右3)、金馬獎執委會執行長聞天祥(左3)、演員莫子儀(右2)等人一同為司法影展揭開序幕。(記者楊國文翻攝)

司法院長許宗力(右3)、金馬獎執委會執行長聞天祥(左3)、演員莫子儀(右2)等人一同為司法影展揭開序幕。(記者楊國文翻攝)

2021/10/26 13:20

〔記者楊國文/台北報導〕司法院今天舉行「2021司法影展」開幕記者會,院長許宗力說,司法院和金馬影展合作推動司法影展,是「司法與社會對話」的重要工作,今年已經是與金馬影展第三度合作,精選6部國內、外富含法律意義等多元作品,盼透過司法影展的多元議題,讓人民更親近司法、了解司法,拉近民眾與司法的距離。

「2021司法影展 司法X金馬」是於今天上午11時,在台北巿西門町大型展演空間WESTAR舉行開幕記者會,影展將於11月11日至28日止在台北、台中、高雄放映。司法院長許宗力、金馬影展執委會執行長聞天祥、金獎導演樓一安、演員莫子儀、張詩盈、王渝萱等人一同出席開幕儀式。

許宗力致詞指出,司法院與金馬影展的合作是司法與社會對話的重要工作,本著「讓民眾從電影中發現日常生活的法律議題,促進法律透過影像與社會對話」的初衷,讓法律人與民眾以電影為媒介,關照法律爭議背後經常被忽略的複雜社會現實與艱難,藉此讓民眾去思考法治的價值與意義,促進對話與同理。

許宗力說,這次司法影展精選6部影片,除了多部國際影展獲獎作品,更有入圍本屆金馬獎多項大獎、樓一安導演最新的作品「該死的阿修羅」。議題方面,則囊括「青少年」、「生育控制」、「性自主」、「性別」、「司法科學」、「媒體素養」等,希望透過影像無遠弗屆的特性讓觀眾產生共感,進而從其他國家面臨的類似情境,來反思國內的制度與現況。

聞天祥被媒體詢及如何挑選出這6部影片時說,「好電影」是獲選拔的第一個標準,再者是選出與司法議題相關者,可以激盪出更多的觀點,他更舉國民法官為例表示,司法院正在推國民法官制度,他認為民眾來看電影,就是當國民法官的第一步。

司法院長許宗力致詞指出,司法院和金馬影展的合作,是司法和社會對話的重要工作。(記者楊國文翻攝)

司法院長許宗力致詞指出,司法院和金馬影展的合作,是司法和社會對話的重要工作。(記者楊國文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