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館長飆罵「共匪」開庭認罪 王炳忠:盼從重量刑

「館長」陳之漢。(記者王定傳攝)

「館長」陳之漢。(記者王定傳攝)

2021/10/26 11:51

〔記者王定傳/新北報導〕前總統李登輝去年辭世後,新黨成員王炳忠在臉書寫下「終於死了」引起爭議;網紅「館長」陳之漢獲知後在臉書及直播中,以三字經等不雅字眼辱罵王炳忠,並怒斥他是「狗兒子、共匪、賣國賊」等被起訴,新北地院今開庭審理,陳之漢認罪,律師則表示本案是政治評論時不慎「擦槍走火」,請從輕量刑,王炳忠則親自到庭表示希望從重量刑。

今庭訊時,陳之漢坦承犯行後,法官因此改為簡式審判程序進行審理,庭訊中,王炳忠表示,他與陳之漢並無私人恩怨,從未批評陳之漢,對方卻以這麼多粗鄙的言語辱罵,已逾越正常合理評論範圍,他無法接受,且陳之漢有多次非理性謾罵記錄,仍不知悔改,希望法院從重量刑。

此外,王炳忠並對陳之漢提出刑事附帶民事求償,要求館長賠償60萬元,並須刊登道歉聲明,以回復他的名譽。

對此,陳之漢的委任律師則表示,本案是政治評論時不慎「擦槍走火」,且陳之漢已認罪,請從輕量刑;全案辯論終結,定於11月間宣判。

檢方調查,陳之漢因不滿前總統李登輝辭世後,王炳忠竟在臉書上發文:「終於死了」,因此於去年7月30日晚間9時許,在其臉書「飆捍」中發文:「丙中狗兒子」等語。

同年8月2日晚間11時許,陳之漢還在直播中以三字經等不雅字眼辱罵王炳忠,例如:「垃圾、弱智、狗娘養的、X你媽的中共狗、X你媽的王八蛋」等,並怒斥他是「狗兒子、中國狗、共匪、賣國賊」等語被告。

檢方偵辦時,陳之漢坦言有發表上述言論,但辯稱臉書中的「丙中」不是指王炳忠,直播中也沒有提及王炳忠,並非針對王炳忠。

檢方則認定他就是針對王炳忠,雖王炳忠發言內容本屬涉及政治人物言行可受公評之事,但陳之漢以「X你娘」等具有性貶抑意涵的言詞及「垃圾、狗娘養的、狗兒子、王八蛋」粗俗不雅詞彙,並以「匪、賊、狗」等指人蠻橫霸道、奸詐狡猾、諂媚奉承字眼,進行情緒性謾罵,已逾越一般社會大眾可接受的程度,非適當合理評論,足使王炳忠感受屈辱不堪,而貶損其人格與社會評價。

新黨成員王炳忠。(記者王定傳攝)

新黨成員王炳忠。(記者王定傳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