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獄中編號要求保密!趙建銘與詐欺犯同房 30分鐘就入睡

阿扁女婿趙建銘入獄第一夜,僅30分鐘就入眠,除了不對外公開編號之外,沒有特別的要求。(資料照)

阿扁女婿趙建銘入獄第一夜,僅30分鐘就入眠,除了不對外公開編號之外,沒有特別的要求。(資料照)

2021/10/26 10:55

〔記者張瑞楨/台中報導〕因捲入台開內線交易案的前總統陳水扁女婿趙建銘,被高等法院判刑3年8月定讞,他可能是躲避媒體注意,昨天下午4時許,他提前1天到台中地檢署報到入獄,昨天傍晚5時30分抵達台中監獄後,獄方安排他與1名判刑1年4月的中年詐欺受刑人同牢房,是雙人房,不過,他特別交代獄方,依個人資料保護法,不要洩露他的編號,獄方將等他隔離14天期滿再「配業」,至於他的第一夜,昨夜9時熄燈,他大約9時30分即入眠,昨晚餐與今天早餐也都吃光,顯得適應良好。

個人資料保護法所指的「個人資料」,包括自然人的姓名、出生年月日、國民身分證統一編號等,入獄的編號,屬於名字的代號,是廣義的名字,因此,台中監獄同意趙建銘的要求,不對外透露他的受刑人編號,除此之外,他沒有其他要求,昨天傍晚他於雙人房內,與一名中年詐欺受刑人同牢房,依防疫規定,他這14天必須檢疫,不能外出活動,隔離14天之後,才能「配業」(配發工廠參加作業)。

中監指出,趙建銘並無異狀,情緒思緒正常,進入中監的兩餐,也都吃光,胃口顯得不錯,昨夜9時熄燈,他僅約30分鐘就入眠,沒有異狀,也沒提出特別的要求,中監也對他一視同仁,沒有特別的待遇,副典獄長吳照明說,趙建銘顯得斯文,很容易就能一眼看出,他是個「讀書人」。

轟動一時的台開案,源於2005年,趙建銘與前台開董事長蘇德建等人,於三井日本料理用餐時,蘇德建透露台開公司的利多內線消息,趙建銘遂與父親趙玉柱,利用此內線消息買台開股票,低買再於股價上漲時售出,賺得內線交易的3000萬元暴利,檢方對趙建銘具體求刑8年,全案審理時間長達16年,高等法院就更審高達五次,最高法院更五審判決確定,依速審法規定減刑,依內線交易罪判處趙建銘3年8月確定,其父趙玉柱判刑4年,前台開董事長蘇德建判刑3年8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