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弟跌跤亡葬儀社收屍竟「復活」姊控119延誤送醫

童小姐說,她的弟弟但目前在加護病房仍未脫離險境,令她傷心不已,無法接受。(童小姐提供)

童小姐說,她的弟弟但目前在加護病房仍未脫離險境,令她傷心不已,無法接受。(童小姐提供)

2021/10/26 09:40

〔記者廖雪茹/新竹報導〕台中一名童小姐21日晚間接獲警方通知弟弟疑因跌倒身亡,經消防員檢視已沒有呼吸和心跳,北上趕到新竹湖口認屍,沒想到葬儀社人員現場搬運弟弟時,一前一後欲翻身時,竟意外感覺弟弟還活著;童女質疑消防人員若第一時間未即時將弟弟送醫搶救,延誤了3個小時,目前還在與死神拔河,將提出告訴,沈痛提醒消防救護應更加謹慎,不要再有類似憾事發生!

童小姐表示,21日晚上9點許,弟弟友人因聯繫不到弟弟報警,警方聯絡房東到場,因敲門無人回應,持鑰匙開門進入,發現弟弟面朝下趴在浴室,立即通報119,但消防人員到場後沒有實施救護,只是摸摸弟弟的脈搏,就告訴警方人已經失去呼吸和心跳,警方隨即通知家屬前來認屍。

葬儀社搬運發現心跳、呼吸 再次通報119送醫

童小姐女說,她從台中趕到湖口,當時弟弟趴在地上,她被告知不能碰觸,沒想到找來的葬儀社人員在搬運弟弟時,發現竟然還有心跳、呼吸,警方再次通報119送竹北東元綜合醫院急救;院方判定弟弟顱內出血,立即進行腦部手術,目前仍未脫離險境,令她傷心不已。

東元綜合醫院副院長林鎮宇表示,童男被送到急診室時,嚴重腦出血、無意識,昏迷指數只剩3分,立即會診神經外科開刀清除血塊,目前仍在加護病房打強心針,全力救治中,病情不樂觀。

竹縣消防局︰依經驗研判明顯死亡不建議送醫

新竹縣消防局長孫福佑表示,21日晚上約9點28分接獲警方通報,童男在浴室跌倒已失去生命徵象,新工分隊3名隊員趕到現場檢視,當時浴室的水持續流著,患者趴在地上,觸摸頸動脈無跳動跡象,也沒有呼吸,手下臂也因僵硬而拉不動,依過去經驗研判已明顯死亡多時,依救護流程不建議送醫。

孫福佑說,消防隊員執勤救護,只能就患者的外觀和反應做判斷,無醫療行為。此案執勤的3名隊員,都經過相關的專業救護技術訓練,其中2名為資深隊員。

孫福佑表示,急救現場存在許多變數,該局將針對此個案深切檢討,要求落實救護評估流程,現場雙重確認,同時也會加強救護勤務的教育訓練。

童女說,弟弟原本和哥哥同住桃園,從事餐飲業,受到疫情影響沒有工作;今年6月哥哥病逝,弟弟搬到新竹湖口,在新竹工業區謀職,近日正準備上班,沒想到發生憾事,令她無法接受!

新竹縣政府消防局表示,一般救護勤務,是依照緊急救護辦法14條所訂定的消防署「消防機關救護紀錄表填寫作業原則」執行,依該原則,患者OHCA(失去呼吸、心跳等生命跡象)且達到屍腐、屍僵、屍體焦黑、無首、內臟外溢或軀幹斷體的狀態之一者,交由警察接續處理。

童小姐投訴,48歲胞弟在租屋處浴室(如圖)跌倒,消防人員獲報到場後,沒有實施救護,「僅摸摸脈搏」即判定弟弟已死亡不用送醫,她質疑消防人員延誤送醫。(童小姐提供)

童小姐投訴,48歲胞弟在租屋處浴室(如圖)跌倒,消防人員獲報到場後,沒有實施救護,「僅摸摸脈搏」即判定弟弟已死亡不用送醫,她質疑消防人員延誤送醫。(童小姐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