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潤寅董娘王音之稱病請求具保停押 高院認有逃亡之虞駁回

高等法院認定王音之有逃亡之虞,加上看守所已提供必要醫療協助,必要時將給予保外就醫,裁定駁回聲請。(資料照)

高等法院認定王音之有逃亡之虞,加上看守所已提供必要醫療協助,必要時將給予保外就醫,裁定駁回聲請。(資料照)

2021/10/25 18:39

〔記者楊國文/台北報導〕涉詐貸多家銀行的潤寅集團負責人楊文虎、妻子王音之,日前遭高等法院重判25、27年,且合計併科高達12.5億元,目前已上訴三審。曾患胃癌的王女主張,無逃亡可能,且頸下皮膚燒焦疼痛不已,盼能返家治療並盡孝道照顧母親,聲請具保停止羈押,但高等法院認定王女有逃亡之虞,加上看守所已提供必要醫療協助,必要時將給予保外就醫,裁定駁回聲請。

王女主張,她並非被逮捕、遭引渡遣返回台,而是主動自願回台面對司法,並無逃亡可能,而她至今頸部以下無一處皮膚是好的,皮膚燒焦疼痛比胃癌剛開完刀的傷口更痛,需要注射嗎啡,醫生開藥後,每天也只能止痛、止癢,塗抹加一天4次服藥,情況完全沒有改,必須保外就醫才有辦法治療。

王女指出,近40年的貿易生涯,因死守著維護潤寅集團良好信譽,才迫不得已向高利民間借貸,7、8年來支付重利約新台幣30億元,受到不可抗力的伊朗年年加重經濟制裁,竟讓她犯下滔天大罪。她表示,潤寅集團長期的努力,對社會國家也是有貢獻度的企業,她一定隨傳隨到,會以最後有限的日子還清滯欠各銀行的餘額,請求准予具保停止羈押,讓她可就醫治療及返家對母親盡孝。

高院審理認定,王女被逮捕到案經過,是她趁犯行即將曝光前,於2019年6月1日緊急出境,經美國政府於同年12月12日在洛杉磯將她逮捕後,在2020年3月8日遣返回國,她有明顯逃匿規避司法審判舉止。

高院也指出,日前合議庭重判王女27年、併科罰金新台幣6.5億元,可以認定她有逃亡之虞,以規避司法追訴及將來判決確定後的刑之執行。

至於王女提及頸部以下皮膚熱燒灼嚴重且疼痛一事,高院指出,經看守所回覆,已於看守所內門診,提供醫療協助,其皮膚輕度紅疹已改善,必要時將戒護就醫,並無刑事訴訟法第114條第3款規定「現罹疾病,非保外治療顯難痊癒」的情形,因此駁回具保停押聲請案。

潤寅實業負責人楊文虎、王音之夫婦涉以不實申貸文件等手法,向12家銀行詐貸史上最高金額386億多元,案發後均潛逃美國,去年初陸續被遣返回台受審,高等法院上月依違反銀行法等罪,判楊文虎25年徒刑,併科罰金6億元,王音之判27年,併科罰金6.5億元,女兒楊宇晨3年4月徒刑。此案已上訴最高法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