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警員偷吃同事2.75公斤牛肉 竊盜4次判拘役40天

牛肉。示意圖(資料照)

牛肉。示意圖(資料照)

2021/10/25 10:45

〔記者彭健禮/苗栗報導〕苗栗縣24歲賴姓警員,沒有經過同事同意,就把同事放置在派出所冰箱內的價值約1千元、2.75公斤的冷藏牛肉拿來烹煮食用;同事發現短少,問他也沒有絲毫愧疚及不好意思之意,氣得報警將他依法送辦。苗栗地方法院認賴男犯4次竊盜罪,判處應執行拘役40日。

檢警調查,賴男於今年1月22日到25日某時許、1月27日下午5點許、2月3日到6日某時許、2月6日晚間9點許,徒手竊取同事陳男所有,置於坪林派出所冰箱內冷藏牛肉共計約2.75公斤,價值約1千元,並當場烹飪食用殆盡。經陳男發覺遭竊後,報警處理。

檢察官依據賴男於偵查中坦承不諱,核與告訴人陳男於警詢及偵查中證述,及派出所其他同事於警詢中證述相符,並有監視器錄影等證據,認賴男涉犯竊盜罪洵堪認定,向法院聲請簡易判決處刑,並請法官依賴男所犯4次竊盜犯行,分論併罰。

法官認為,賴男身為員警,本應依法行事、謹守分際,竟不循正途獲取所需,多次竊取他人即同事置於冰箱內之食物,缺乏尊重他人財產權之觀念,對告訴人的財產安全造成危害。

法官兼衡賴男初犯本罪,與犯罪之動機、目的、手段、情節、竊得財物之價值與現況,及坦承犯行之態度等,4次竊盜罪分別處拘役20、10、10、10日,應執行拘役40日,如易科罰金,以1千元折算1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