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3歲兒如狗遭虐死 南投狠心父母各判刑14、12年

南投市一對狠心父母視3歲兒如狗,將其凌虐致死,南投地院法官均判處有期徒刑12年。(記者陳鳳麗攝)

南投市一對狠心父母視3歲兒如狗,將其凌虐致死,南投地院法官均判處有期徒刑12年。(記者陳鳳麗攝)

2021/10/25 09:54

〔記者陳鳳麗/南投報導〕南投市一對林姓、徐姓狠心父母,育有一對3歲雙胞胎兒子,其中雙胞胎弟弟去年12月才由父母帶回扶養,因發展遲緩會尿褲子、拒食,被父親關浴室、虐打,母親也會想出在早餐內加辣油、矇眼坐椅…等虐兒方法,兩人更以「狗」、「啞巴」稱呼該兒,今年3月林父毆打並推子撞牆致昏迷多日後死亡,檢察官在起訴書中指其「視親生兒子弱小生命如無物」,南投地院近日審結,將兩人以凌虐未滿18歲之人致死罪名,林男判處有期徒刑14年,林母則判刑12年,全案可上訴。

3歲的林小弟是雙胞胎兄弟中的弟弟,孿生哥哥出生後由父母自帶,由阿公阿嬤帶的林小弟,去年12月因阿嬤生病無法帶他,才由父母接回,因有發展遲緩加上適應不良,行為退化,尿褲子、拒食、不說話,林父經常毆打小兒子,並將他關在浴室吃飯和睡覺。並施以捆綁、趴睡、睡紙板、矇眼、封口、罰坐等處罰。

今年3月21日,林小弟被父親推倒撞牆昏迷送醫院急救,醫師發現幼童身上有多處新舊傷痕,疑似受虐而通報,縣府也在隔日對林父提告,檢察官也以殺人未遂、妨害幼童發育、傷害等罪嫌向法院聲押獲准,林小弟在4月1日仍傷重不治。

南投地院法官在審理該案時,林父辯稱兒子只有在祖父母家時會與祖父母互動,帶回家後幾乎不講話,也不吃飯、不喝水,大小便也不說,才會處罰。因兒子非常瘦弱,平常連站都站不穩,所以一打他,就很容易跌倒受傷。林姓夫妻也表示兩人是自首希望能減輕其刑,但法官認為,兩人是在兒子昏迷時警方找上門,情勢所迫而不得不跟警方承認有體罰,而非出於內心悔悟,因此不予減刑。

法官在判決書中指出,縱使林小弟尚未適應原生家庭導致較難管教,這對父母應可向醫療或社會福利單位尋求協助,改善孩子適應不良的問題,卻凌虐才滿3歲的兒子,導致其身心遭受巨大傷害並因而死亡,造成無法挽回的後果,違反義務程度甚高,犯罪手段惡劣。考量林父坦承所有犯行,林女承認部分犯行,因此以凌虐未滿18歲之人致死罪名,主要動手者林父判刑14年,林母則判刑12年。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若懷疑孩童遭受身體虐待、精神虐待或是性侵害、性騷擾,請撥打113專線,透過專業社工員接線服務,將可盡快救援在生命危機中的兒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