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麗的誤會!台中「鈴蘭通」交管 女警被誤認變裝一員

警方在活動現場設攤犯防宣導。(記者許國楨翻攝)

警方在活動現場設攤犯防宣導。(記者許國楨翻攝)

2021/10/24 13:03

〔記者許國楨/台中報導〕台中市「第三屆鈴蘭通散步納涼會」昨登場,為因應此次變裝遊行,且讓參與活動民眾能安心踩街,部分路口執行封街,警方加派警力交通疏導並設攤犯罪預防宣導,期間一名女警被小朋友誤以為是參加變裝活動的一員,還拉著她要一起玩,成為意外的插曲,令人會心一笑。

台中市中區中山路,從火車站前到第二市場的路段,是日治大正時代的「新盛橋通」,「新盛橋」曾是東南亞第一座水泥鑄造橋,位於現在的宮原眼科前方,沿途豎立鈴蘭造型路燈,當時是相當「摩登」之路,而有「鈴蘭通」美譽,直到上世紀末自由路商圈沒落,這條路隨之黯然。

而連續舉辦第3年的鈴蘭通散步納涼會昨天登場,因防疫之需今年不辦踩街,穿著日本浴衣或和服的社區美女,踩著閒淡步伐逛市集,重溫台中市「鈴蘭通」百年前,商賈雲集、藝文鼎盛的風華,許多家長都帶著小朋友一同參與活動,轄區第一分局繼中所除加派警力交通疏導,遊行隊伍行進間也派遣警力加強維護交通秩序,讓民眾能安心踩街,玩得安全、玩得盡興。

另分局偵查隊也在現場設攤進行犯罪預防宣導,許多小朋友拿著偵查隊設計的小小看板「我要當警察」,與在場的警察同仁合影,氣氛熱絡。

期間也發生了小插曲,女警曾筱婷在路口交通疏導時,突然注意到一個小朋友的玩具掉了,當曾員上前拾起要將東西物歸原主時,小朋友誤以為曾員也是來參加變裝活動的一員,開心拉著曾員的反光背心說「姊姊,你也跟我一起來參加活動的嗎?我們一起玩。」。

小朋友媽媽則笑著說「是真的警察姐姐喔!不是變裝的!向姊姊說謝謝你保護我們安全~」,小朋友的童言童語令人不禁會心一笑,場面溫馨;一分局則提醒市民朋友,周末假期參與各項活動時,務必記得過馬路時停、看、聽,行車前除注意車況檢查外,也可善用警廣與1968查詢路況,掌握交通管制資訊,盡興出遊,平安回家。

警方在活動現場設攤犯防宣導。(記者許國楨翻攝)

警方在活動現場設攤犯防宣導。(記者許國楨翻攝)

女警曾筱婷被小朋友誤認是參加變裝活動一員,成為活動意外插曲。(記者許國楨翻攝)

女警曾筱婷被小朋友誤認是參加變裝活動一員,成為活動意外插曲。(記者許國楨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