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防部「生物偵檢車」標案傳弊案 退役男上校、承辦女少校聲押

台北地檢署。(資料照)

台北地檢署。(資料照)

2021/10/22 13:59

首次上稿 09:27
更新時間 13:59(女少校承辦員也被聲押)

〔記者王定傳/台北報導〕國防部吳姓退役上校被控在2015年間,利用辦理「生物偵檢車」採購案時,涉嫌圖利廠商,台北地檢署昨指揮台北市調查處,兵分12路,搜索涉案廠商與吳男住居所等地點,並約談吳男等人,今凌晨複訊後向法院聲請羈押禁見吳男及邱姓女少校承辦員共2人。

據查,國防部為了提升國軍反生物作戰能力,在2015年規劃招標採購13輛「生物偵檢車」,預算金額9億4千萬餘元,總共有大同公司、金賓汽車及「冠宇國際電訊股份有限公司」3家公司參與投標,最後由冠宇國際以7億5千萬元得標。

事後,有媒體報導,這批偵檢車的「生物偵檢器」只能測到直徑PM5以上的微粒,恐無法偵測到PM5以下的細菌、病毒。

立委陳亭妃也曾為此標案在立法院質詢當時的國防部長馮世寬,馮世寬當時強調:「檢驗不過,絕對不接收!」;冠宇公司則對外表示,偵檢器的檢測報告是原廠提供,採購案一切合法。

檢調獲報後展開調查,歷經多年蒐證,懷疑吳姓退役上校涉嫌利用職務之便,圖利廠商,昨發動搜索並約談吳等人到案。

佳得公司昨代替子公司冠宇公司發重大訊息指,冠宇公司配合調查局偵查,董事長及2名研發處經理被通知到案,並強調這對公司財務並無影響。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