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脫罪?男子狂刺孕婦10多刀辯稱聽到殺聲 醫師鑑定心智正常

詹女(右上)被刺10多刀,現場血跡斑斑,令人怵目驚心,兇手劉男一審判刑8年6月。(資料照)

詹女(右上)被刺10多刀,現場血跡斑斑,令人怵目驚心,兇手劉男一審判刑8年6月。(資料照)

2021/10/22 00:49

〔記者張瑞楨/台中報導〕台中市劉姓男子在去年9月謊稱浴室漏水,請擔任大樓管理員的35歲詹姓孕婦查看,卻持剪刀猛刺詹女10多刀,詹女高呼她已懷孕5週,廖男才罷手逃逸,詹女與胎兒急救後倖免於難,台中地院審理時,劉男指當時耳邊縈繞「殺、殺、殺」聲音,有人跟他說「殺」,不過,法官囑託醫師鑑定,結果是劉男不但沒有「典型幻聽」,還懂得犯後換掉血衣,當時無精神障礙或心智缺陷,法官認為他當時心智正常,依殺人未遂罪判刑8年6月。

判決書指出,去年9月18日上午,27歲劉男到大樓管理室,指蓮蓬頭漏水需維修,詹女跟著他搭電梯進入房間內,劉男伺機勒住詹女,將她拉到客廳,用衣物摀住詹女口鼻,持裁縫剪刀對詹女頸部、臉部、手部與胸部等處刺擊,詹女大聲呼喊自己懷孕5週,劉男趕緊逃逸。

案發後詹女的家屬,將現場血跡斑斑的畫面,上傳到臉書緝兇,警方也從監視器鎖定劉男涉案,劉男則逃到台中市中區,換衣服後搭計程車逃到中市海線,翌日中午向中市警局清水警分局投案。

法官認為,劉男用銳利刀具擊刺詹女,現場血液大片噴濺,劉男下手頻繁、用力非輕,顯然殺意甚堅,觸犯殺人未遂罪,劉男也承認他想持裁縫剪刀殺死詹女,但他又宣稱,當時腦中聽到「殺、殺、殺」聲,有人跟他說「殺」,直到現場血跡斑斑、詹女又喊叫,他才清醒離開現場。

台中地院囑託衛生福利部草屯療養院精神醫師鑑定,醫師認為劉男自述犯行前聽到「殺殺殺」聲音,卻與精神病患「典型幻聽」樣態不同,之後也不再出現,劉男沒有其他思考異常或障礙。

鑑定指出,劉男犯案前後有良好的現實感,例如找管理員修漏水,在電梯前等管理員(詹女)、逃離現場,能騎機車到特定目的地,使用手機APP叫計程車,換掉血污衣物2次,還打電話給女友,指自己殺人、難以解決等,劉男當時並無精神障礙或心智缺陷。

法官認為,劉男當時精神正常,他與詹女無仇恨,卻無端攻擊詹女,且手段甚猛,尚未與詹女和解,依殺人未遂罪判刑8年6月,可上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