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煙火哥」拒繳9萬罰款 怕愛車被扣與母討論速繳清

「煙火哥」邱銘祥違法施放煙火挨罰9萬卻拒繳,經台北分署上門準備查封其名下汽車,他才趕緊繳清。(台北分署提供)

「煙火哥」邱銘祥違法施放煙火挨罰9萬卻拒繳,經台北分署上門準備查封其名下汽車,他才趕緊繳清。(台北分署提供)

2021/10/21 15:34

〔記者溫于德/台北報導〕男子邱銘祥因於國慶日凌晨違規施放煙火,除被網友戲稱「煙火哥」,還被新北市消防局裁罰9萬,但他拒繳被移送,行政執行署台北分署收案後今上午派員前往查封他的汽車,邱見狀迅速領錢繳清。

警方曾指出,今年國慶日凌晨4時許,有人帶著15發高空煙火前往新北市新店區中興路二段天橋上「亂放炮」,「砰砰響」吵醒附近住戶;經警方在橋上找到高空煙火殘骸,並調閱監視器,確認是邱男所為,依違反社會秩序維護法開罰陳男。消防局另依「爆竹煙火管理條例」對陳男開罰9萬。

由於陳男未於期限內繳清消防局的罰鍰,被移送台北分署,分署上午會同消防局至邱男住家準備查封名下汽車,邱男見狀經與母親討論,隨即外出提款領錢,並當面繳清9萬元。

台北分署呼籲,民眾千萬不要因為車輛具機動性,就認為執行分署無法查獲,而心存僥倖拒繳罰鍰,分署會透過行政調查及其他機關協力等方式,找到義務人的車輛,並立即實施查封,以貫徹公權力。

邱男另因與藍女就車禍賠償無法談妥,今年5月中雙北疫情三級期間,不實散布藍女確診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還朝藍女潑糞、逼車。台北地院認定他犯散播有關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流行疫情之不實訊息罪、強暴侮辱罪、強制罪,本月7日對他執刑10月,得易科罰金30萬元;可上訴。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