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科再生水廠工安意外頻傳 管理局曾開罰100萬

南科園區內新建中、專供台積電用水的再生水廠今早傳出火警,該工地意外事故頻傳,南科管理局前後曾開罰共100萬。(記者萬于甄攝)

南科園區內新建中、專供台積電用水的再生水廠今早傳出火警,該工地意外事故頻傳,南科管理局前後曾開罰共100萬。(記者萬于甄攝)

2021/10/21 13:38

〔記者萬于甄/台南報導〕南科園區內專供台積電用水的再生水廠,今早約11點傳出火警,大量濃煙竄出,嚇壞不少園區廠商與員工,現場就位在消防分隊旁,消防局獲報派遣大批消防人員前往灌救,一度傳出有2名工作人員受困,所幸由消防員平安帶出,火勢約20分鐘控制,稍早已撲滅。

消防局上午11點接獲報案,南科九路與南科北路口新建中的再生水廠傳出火警,第一梯次派遣南科、新市、大內、善化等消防分隊共21車37人,因消防分隊就在再生水廠旁邊,抵達現場時大量濃煙竄出,消防人員趕緊請求第二梯次支援,同時疏散現場約270名工作人員。

現場一度傳出有2名工作人員在鷹架上受困,所幸由消防人員平安帶出,人員並無受傷,火勢約近午11點47分火勢撲滅。據悉,該再生水廠工地自去年4月動工以來,工安意外頻傳,前後共發生5次工安意外、遭停工8次,南科管理局共開罰100萬,其中,重大職災也曾送辦1件。

南科管理局副局長鄭秀絨強調,該工地自第一次發生工安意外後即列為高風險工地,並加強工地稽查頻率,此次發生工安事故後,已勒令現場停工,待調查完畢後才會允許復工,而該再生水廠原定11月底完工,12月份送水時程不受到影響。

消防人員初判,起火原因疑似是電焊施工時,不慎引燃包覆水管的泡棉,燃燒面積約20多平方公尺,詳細起火原因仍需進一步調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