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 松山之亂」黑衣人砸壞螢幕 判刑6月免入獄、不予緩刑

今年4月「松山之亂」台北市警局中崙派出所遭10名黑衣人闖入鬧事,唯一被起訴的被告徐權,被控砸壞值班台的公務電腦螢幕,法官審理後,依損壞公務員職務掌管物品罪,將徐權判處6月有期徒刑,可易科罰金18萬元,不予緩刑。(資料照)

今年4月「松山之亂」台北市警局中崙派出所遭10名黑衣人闖入鬧事,唯一被起訴的被告徐權,被控砸壞值班台的公務電腦螢幕,法官審理後,依損壞公務員職務掌管物品罪,將徐權判處6月有期徒刑,可易科罰金18萬元,不予緩刑。(資料照)

2021/10/21 12:40

〔記者張文川/台北報導〕今年4月「松山之亂」台北市警局中崙派出所遭10名黑衣人闖入鬧事,唯一被起訴的被告徐權,被控砸壞值班台的公務電腦螢幕,台北地院審理期間徐雖與蕭姓值班員警達成和解,徐請求判緩刑,但松山警分局長陳昭甫日前到庭表明不和解;法官審理後,依損壞公務員職務掌管物品罪,將徐權判處6月有期徒刑,可易科罰金18萬元,不予緩刑。可上訴。

松山警分局長陳昭甫上月13日到庭表示,徐權闖入派出所毀損公物,觸犯妨害公務罪,嚴重影響警察形象,造成社會負面觀感,蕭員的個人意見不能代表分局,分局不同意和解,也不贊成給予緩刑,請求法官判處應入獄、不得易科罰金之刑。

法官認為,徐權遇事不知理性、冷靜處理,無視執勤員警勸阻,舉起鐵椅恣意砸毀蕭員職務上負責掌管的公務電腦螢幕致不堪使用,法治觀念淡薄、藐視公權力,侵害國家機關執行職務的嚴正性,不宜寬貸;考量他坦承犯行,與告訴人蕭員成立調解,但螢幕的所有人松山分局不同意和解,徐尚未履行8000元的賠償條件,故量刑6月可易科罰金。

徐權請求判緩刑,法官調查,徐權沒有前科,但另有妨害自由案件在法院審理中,雖然今年8月已與蕭員調解成功,但迄今未與松山分局和解;而緩刑應考量被告與被害人關係修復情形、犯行的侵害程度等情況,徐權犯行不輕,且迄今未與松山分局和解或取得諒解,為了使徐深切反省,記取教訓,並參酌檢察官意見後,認定不宜宣告緩刑。

今年4月16日凌晨2點多,徐權與9名友人在酒吧飲酒,席間至騎樓抽菸,松山分局楊姓教官楊酒後路過,出言以穢語喝斥眾人小聲一點,徐權等人以為楊是附近工地的工人追逐楊,楊狂奔回分局上樓,徐權10人尾隨追入分局一樓的中崙派出所大鬧,推倒紅龍柱、高聲咆哮,在場員警賣力勸阻,徐權仍抄起鐵椅砸毀螢幕。

事後還傳出員警涉縱放人犯、所長刪除監視器影像、安排員警和黑衣人演出握手言和戲碼等爭議,以致分局長下台收場。經台北地檢偵辦,依妨害公務罪起訴徐權,其餘9人不起訴,由法院依社會秩序維護法裁罰其中8人各1萬2000元,但其中2人抗告成功,認定是到場勸架,改裁免罰。刪除監視器畫面的中崙所前所長許書桓、巡佐傅榮光,均認罪而獲檢方緩起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