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寵物狗關家裡2個多月活活餓死 飼主遭通緝落網被判刑及罰款20萬

胥男因為工作關係離家,把狗兒獨自留在家2個多月活活餓死,也因此被依動保法判處拘役30天。(記者王捷攝)

胥男因為工作關係離家,把狗兒獨自留在家2個多月活活餓死,也因此被依動保法判處拘役30天。(記者王捷攝)

2021/10/20 12:30

〔記者王捷/台南報導〕胥姓男子犯下動保法遭通緝,經警方了解才得知,胥男將寵物狗關在家裡2個多月活活餓死,警方很質疑胥男的心態,直到他落網後,他才坦承自己要到外地工作,所以才將狗留在家,台南地院法官認為,現在動保意識抬頭,胥男卻讓狗兒在恐懼中等待死亡降臨,此舉觸犯動保法第6條,判處他拘役30天並處以20萬罰金。

據了解,40多歲的胥男靠粗工維生,平常獨自住居住,他並不是警方列管的治安人口,去年5月7日離家到外地工作,沒想到一出門就是兩個多月,家中傳來陣陣惡臭,引起鄰居注意,懷疑是胥家的狗死了,在里長協助下,與動保處人員撬開胥男家的門,豈料在髒亂的環境下發現一條腐爛狗屍。

經過證人的證述,胥男離家已經有2個多月,動物處人員認為胥男可能涉嫌動保法第6條,故意傷害動物,導致動物重要器官功能喪失罪,因此發出通知要胥男說明,但胥男遲遲未到,最後由地檢署發出通緝,直到今年被警方找到人。

胥男當庭坦承自己把狗留在家裡,法官認為,尊重愛護生命,使動物免於受不人道的痛苦待遇是人類的義務,胥男本應善盡照護義務,既然知道自己要長期離家,無能力飼養狗,應該尋求動物保護團體、動物救援社團等相關管道,而不是將狗關閉在無對外逃生通路的空間。

台南地院簡易庭考慮胥男生活,加上他曾犯下酒駕前科,所以以動保法第6條,判處他拘役30天,併科20萬的罰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