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虎豹潭4死2失聯究責 北市府:暫無法認定業者「百分之百違法」

新北市虎豹潭釀4死2失聯憾事,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今表示,主辦活動的「天大地方自然文化有限公司」營業項目包括登山嚮導,但溯溪活動是否符合規定還在釐清中,「暫無法認定百分之百違法。」 (台北市政府提供)

新北市虎豹潭釀4死2失聯憾事,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今表示,主辦活動的「天大地方自然文化有限公司」營業項目包括登山嚮導,但溯溪活動是否符合規定還在釐清中,「暫無法認定百分之百違法。」 (台北市政府提供)

2021/10/18 17:52

〔記者鄭名翔/台北報導〕新北市虎豹潭釀4死2失聯憾事,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今表示,主辦活動的「天大地方自然文化有限公司」不屬立案補習班,但營業登記項目包括健行登山等,因此帶團前往山林屬於合法營業項目,但涉及溯溪則需有相關證照,並送計畫至地方政府核備,目前市府尚在釐清,「暫無法認定百分之百違法。」

黃珊珊指出,天大地方自然文化公司於2018年變更遷址登記於台北市,經查不符合短期補習班設立管理準則,但其營業登記包括登山嚮導業及其他休閒服務業,若單純進行坊間常見的攝影體驗社團等外拍收費營業行為,並無違法問題。

黃珊珊解釋,若要進到山區水域則要符合相關規範,該業者擁有合法登山嚮導經營項目,因此可安排山林行程,但涉及溯溪則須另有證照,並將計畫提送地方政府核備,依照水域遊憩活動經營相關活動規範,但此案並未列出溯溪項目,市府還在針對此部分是否不符證照或領隊資格等進一步釐清,「暫無法認定百分之百違法。」

副市長蔡炳坤補充,今為事發後第一個上課日,相關校園皆已展開心理輔導措施,此外針對4名罹難者遺體均已移送台北第二殯儀館,相關規費全免,並提供家屬「一案一社工」的關懷服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