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北警空中無人機隊投入虎豹潭搜救 今派4飛手3機出動

新北市警局空中無人機隊投入虎豹潭搜救 。(記者徐聖倫翻攝)

新北市警局空中無人機隊投入虎豹潭搜救 。(記者徐聖倫翻攝)

2021/10/18 16:47

〔記者吳昇儒、徐聖倫/新北報導〕31名臉書「大方體驗自然營」的學員,16日在虎豹潭遇溪水暴漲,導致6人被大水沖走。搜救人員目前已發現陳父等4人遺體,仍有8歲劉姓女童及15歲陳姓少女未發現。新北市警察局今日下午調派空中無人機隊,前往支援,配合現場指揮官調派任務進行空搜救援。

空中無人機隊今日接獲任務後,由主任周哲民帶隊,偕同股長謝儒誠等5人,前往現場,下午2時30分開始延梳子壩、壽山宮、保成坑、六和橋及北勢溪古道等搜救點進行拍攝,供搜救人員辨識,協助救援。

新北市警察局表示,為因應民航局在去年3月31日發布的「遙控無人機管理規則」及法務部正在擬制中的「科技偵查法」新規,警局率先成立全國第一支正式警用無人機專責隊目前無人機隊的20名隊員均已取得G1及G3專業高級操作證照。平時用於人車流量監控及刑案偵防等相關應用,此次為了增加搜救量能,特別派往虎豹潭搜救現場協助。

警察局長黃宗仁指出,出動無人機可由空拍景象清楚拍攝整個流域狀況,沿著山區河岸拍攝搜索,輔助地面搜救的不足,希望的就是能在這次搜救任務中,儘快順利找到失蹤的2名孩童。

新北市警局空中無人機隊投入虎豹潭搜救 。(記者徐聖倫翻攝)

新北市警局空中無人機隊投入虎豹潭搜救 。(記者徐聖倫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