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百萬YT「小玉」賣換臉謎片牟利千萬元 黃捷、高嘉瑜都受害

百萬YouTuber「小玉」朱玉宸,涉利用AI Deepfake(換臉)技術客製化牟利被逮捕,黃捷、高嘉瑜及館長等人受害。(本報合成)

百萬YouTuber「小玉」朱玉宸,涉利用AI Deepfake(換臉)技術客製化牟利被逮捕,黃捷、高嘉瑜及館長等人受害。(本報合成)

2021/10/18 15:23

〔記者姚岳宏/台北報導〕包括「白癡公主」、「千千」、「奎丁」、等知名網紅及黃捷、高嘉瑜等多名政治人物,去年起開始有她們的性愛影片在網路流傳,但警方追查,這些影片都不是她們拍攝,而是從販售換臉謎片的「台灣網紅挖面」所流出,且幕後主使竟然是今年4月引退的百萬YouTuber「小玉」朱玉宸,利用AI Deepfake(換臉)技術客製化牟利,警方昨逮26歲朱玉宸等3嫌,當場搜出458萬元現金,目前正擴大追查受害人及其他共犯。

刑事警察局執行網路情蒐時,發現自去年7月起,有多名網紅及政治人物的性愛影片於網路上流傳,透過 AI Deepfake(換臉)技術,將她們的臉部圖像移植到色情片AV女優身上,並製作成色情影片販售得利,且被害人不只女性,連知名網紅「館長」也受害,該行為已涉嫌散播猥褻物及妨害名譽等罪行,警方積極偵辦。

警方專案小組透過科技偵查,發現經營「台灣網紅挖面」推特粉絲團的版主朱玉宸,透過Deepface軟體,以他擅長的AI Deepfake技術,製作女性網紅之換臉性愛影片,並要求會員支付新台幣數百元不等的會員費,就可加入進階的私密聊天群組,瀏覽完整版的網紅換臉色情片。

該粉絲團私密聊天室,還不時會舉辦「票選」或「集資」活動,選出某位知名網紅,再由朱玉宸等人製作該網紅的換臉性愛影片上傳販售,警方追查,遭換臉製作成色情影片的受害網紅及政治人物超過百人,不法獲利高達千萬元以上。

警方專案小組見時機成熟,昨持搜索票前往朱玉宸於新北市樹林區住處與工作室搜索,拘提朱玉宸及莊男及耶女等2名共犯,查扣現金458萬5000元、金融帳戶存簿13本(含金融卡)、電腦2台、硬碟2顆、手機2支及賓士車等證物,並由法院裁定扣押不法金流共3筆,警詢後依涉嫌散播猥褻物與妨害名譽等罪解送新北地檢署偵辦。

刑事局呼籲,AI Deepfake技術乃透過人工智慧與模型重建追蹤等方式,將他人圖像的表情替換到指定影片上,而達成影片特效之製作,若不當使用合成於色情影片,會造成當事人蒙受網路性暴力的不當攻擊,警方呼籲,凡走過必留下痕跡,切勿以身試法,如有遭竊取肖像權作為色情影片的被害人欲提告,可向刑事局報案。

百萬YouTuber「小玉」朱玉宸,涉利用AI Deepfake(換臉)技術客製化牟利遭警逮捕。(記者姚岳宏翻攝)

百萬YouTuber「小玉」朱玉宸,涉利用AI Deepfake(換臉)技術客製化牟利遭警逮捕。(記者姚岳宏翻攝)

警方在「小玉」朱玉宸工作室搜出458萬元現金。(記者姚岳宏翻攝)

警方在「小玉」朱玉宸工作室搜出458萬元現金。(記者姚岳宏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