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加速城中城更新 高市議員郭建盟:媒合宗教團體購地建道場

城中城後續使用、以及弱勢住戶安置問題,引起各界討論。(記者王榮祥攝)

城中城後續使用、以及弱勢住戶安置問題,引起各界討論。(記者王榮祥攝)

2021/10/18 10:04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高雄城中城大火造成嚴重死傷,後續大樓使用、居民安置引起關切;高市議員郭建盟今質詢時,舉台中威爾康降價三次都賣不掉為例,建議市府媒合宗教團體購買土地興建教堂道場,讓逝者安息、生者安心。

高市民政局長閻青智答詢指出,區公所已在整理後續資訊,包括財產權的彙整,也觀察到過去有些案例,關於宗教團體接手不幸重大事故的建物或土地;高雄宗教發展多元,這回事故發生後,有很多宗教團體已積極協助,如果城中城大火後續有定案,會朝相關方向跟市府團隊探討、建議。

高雄城中城火舌吞噬46位寶貴生命,也暴露30年以上、無管委會住商大樓無須安檢的法規漏洞;郭建盟提醒在究責同時,城中城後續何去何從?該是市府應正視部分,

他說,城中城建物土地所有權人127人、土地所有權人12戶、建物所有權人306戶,危老重建需百分之百住戶同意,都更亦需八成住戶同意才可啟動,加上許多住戶為無力負擔補強修繕的弱勢民眾,整合難度奇高。

郭建盟表示,逝去46位生命的陰影恐怕讓投資建商卻步,回顧國內重大火災傷亡後,原建築更新的狀況,皆因缺乏投資意願長期延宕的狀況,例如台中威爾康,20幾年來降價三次都賣不掉。

他認為城中城未來更新充滿難度,為加速更新,讓逝者安息、生者安心,最理想的出路,是請民政局媒合宗教團體購買土地興建教堂道場。

高市議員郭建盟建議市府,媒合宗教團體購買土地興建教堂道場,讓逝者安息、生者安心。(記者王榮祥翻攝)

高市議員郭建盟建議市府,媒合宗教團體購買土地興建教堂道場,讓逝者安息、生者安心。(記者王榮祥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