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虎豹潭悲劇主辦公司跨足經營28類業別 北市啟動專案關懷小組

天大地方自然公司登記營業項目多達28項,但登記在案的公司地址卻未見相關招牌,甚至該大樓也無人知曉。(記者鄭名翔攝)

天大地方自然公司登記營業項目多達28項,但登記在案的公司地址卻未見相關招牌,甚至該大樓也無人知曉。(記者鄭名翔攝)

2021/10/17 12:44

〔記者鄭名翔/台北報導〕新北市雙溪區虎豹潭溪水暴漲釀3死3失聯,台北市副市長蔡炳坤今表示,市府已成立專案關懷小組,召集教育局、消防局、衛生局、社會局、民政局等協助受難學生及家長的後續事宜;北市商業處初步調查,主辦單位「天大地方自然公司」於2018年完成商業登記,至於是否違反經營規定等還待各單位研議認定。

天大地方自然公司舉辦的大自然體驗營,昨率團共32人前往虎豹潭遊玩,卻遇溪水暴漲導致7人遭沖走,1名學童自行游上岸,但目前已傳3死,尚有3人失聯,搜救工作仍持續進行中。

由於受難者均為台北市民,蔡炳坤指出,市長柯文哲第一時間已指示成立府級專案關懷小組,由他擔任召集人,包括教育局、消防局、衛生局、社會局、民政局等予以受難學生及家長後續相關協助,另也會啟動1案1社工進行關懷慰問。

北市商業處副處長江美玲表示,天大地方自然公司於2018年完成商業登記,其營業項目類型甚多,是否有違規經營正由市府各局處積極調查中。

根據天大地方自然公司商業登記資料顯示,其經營項目包括登山導覽、其他休閒服務、留遊學服務、會議及展覽、休閒活動場館、競技及休閒運動場館、軟體出版、有聲出版、管理服務、圖書出版、人力派遣、服飾批發、家具零售及文教零售業等28種,但登記在案的公司地址卻未見相關招牌,甚至該大樓也無人知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