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二度赴殯儀館探視城中城家屬 陳其邁哽咽:感到深切的自責

高雄市長陳其邁昨天傍晚再到殯儀館,並前往城中城大火罹難者家屬靈堂致意。(記者許麗娟攝)

高雄市長陳其邁昨天傍晚再到殯儀館,並前往城中城大火罹難者家屬靈堂致意。(記者許麗娟攝)

2021/10/15 21:40

〔記者許麗娟/高雄報導〕高雄城中城惡火奪中46條寶貴生命,高雄市長陳其邁今早(15日)到市立殯儀館慰問家屬,傍晚5點多二度到殯儀館,待了近1小時,他說,對他來說這是非常沉痛的事情,陳其邁說到他做為大家長,不禁哽咽了5秒才接著說,「感到深切的自責」。

陳其邁傍二度赴殯儀館,先到罹難者家屬靈堂致意,隨後再到服務中心的家屬休息區聽取家屬意見,離去前,有媒體詢問為何再到殯儀館,是否因為下午前總統馬英九來過?陳其邁回應,他早上已經探視過家屬,中午也去了靈堂,對他來說這是非常沉痛的事情,他做為大家長,感到深切的自責,也不會迴避自己的責任,一定會負起責任,先把家屬的事照顧好,對於責任釐清、制度面的修正,都希望盡所有的力量,讓市民可以更安全,這是他們的責任。

此外,有城中城住戶安置者說只能在旅館住3天,高雄市社會局長謝俐俐回應說,這部分社會局會處理,已有跟家屬講,安置旅館原則上是先住7天,再視個案狀況,看是租屋還是如何處理。

陳其邁隨後說,家屬指認部分,有提供一對一服務確認罹難者身分,至於生活安置、殯葬處理,像有人說想回台東,或宗教不同,都會依訴求來處理,包括租金、租屋補助問題,城中城建築結構也還要再做鑑定,在這之前都會先安置在旅館,未來看是要長期依親、租房或過渡時期的居住安排,在租金、住屋、社會住宅等都會給予全力的協助,一定會負起所有的責任。

陳其邁哽咽表示,感到深切的自責。(記者許麗娟攝)

陳其邁哽咽表示,感到深切的自責。(記者許麗娟攝)

陳其邁二度到殯儀館慰問大火的罹難者家屬。(記者許麗娟攝)

陳其邁二度到殯儀館慰問大火的罹難者家屬。(記者許麗娟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