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攏是假!自稱「女佛醫」騙兩姊妹買佛地 被判賠3950萬

自稱「佛醫」的李女,騙姊妹購買佛地,遭判如數判還3950萬元確定。(示意圖)

自稱「佛醫」的李女,騙姊妹購買佛地,遭判如數判還3950萬元確定。(示意圖)

2021/10/15 11:20

〔記者溫于德/台北報導〕自稱「佛醫」的李女,向一對喪夫、為皮膚病所苦的姊妹遊說,要求買「大、小佛地」各一戶房屋共修供佛,姊妹因而共匯款3950萬元,未料,錢被李女用來購屋自住,姊妹憤而提告求償。民事一審雖判李女免賠,但二審改認她施詐術欺騙,全額判賠,最高法院駁回李女上訴確定。

判決指出,擔任美髮造型師的李女,自詡為「佛醫」,強調有陰陽眼,可透過觀世音菩薩得知病人的疾病,能以手指按壓病人血管方式治療。

2012年1月間,一名宜蘭喪夫婦人飽受皮膚病所苦,聽聞李女可施法力替人消災解厄、治病,上門求助同時介紹胞妹一同前往。

李女佯稱,購買佛地供信眾修行積德,才能庇蔭子孫、消災解厄,使姊妹誤信她真的能和神佛溝通,加上她又說「買小佛地可以共修供佛」,對往生者、活著的人都好,姊妹共匯款650萬元給李女。

2014年間,姊妹的父親過世,李女又以「菩薩代言人」身分告知要買「大佛地」,「這樣功德比較大」,對家族和及全家都比較好,消災解厄,還可以大家一起共修,對往生的人也比較好,也可以增加福德,姊妹再度匯款3300萬元。

但姊妹匯款後,發現李女並未找人「共修」,經多次詢問李女「佛地」下落,李女卻以「天機不可洩漏」為由拒絕說明,姊妹這才知道李女沒有買佛地,而是購屋自住,氣得提告李女刑事詐欺罪,並求償兩筆款項總額共3950萬元。

宜蘭地院刑事一審傳訊向李女求助的多位女子,發現與姊妹的說法類似,認定李女涉詐騙金錢,判2年8月徒刑;高院刑事二審駁回李女上訴定讞。

李女在民事庭仍否認詐欺犯行,強調未以贈與金錢購置佛地的約定,宜蘭地院民事一審認為,姊妹交付款項給李女的原因眾多,加上姊妹並未舉證,判李女免賠。

但高院民事二審改認姊妹自認基於醫病關係,信任李女稱買佛地共修可消災解厄、增加福德才匯款,李女卻未購買佛地,也未蓋房子找人共修,而是購屋自住,判李女須如數返還姊妹各1975萬元,共3950萬元,最高法院駁回李女上訴確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